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彰化縣議員住家100公尺外空地 被傾倒廢土「跟人一樣高」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住家100公尺外土地被傾倒大批廢土,幾乎跟人一樣高。(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住家100公尺外土地被傾倒大批廢土,幾乎跟人一樣高。(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1/09/30 23:50

首次上稿 16:11
更新時間 23:50 縣府調查發現並非農地,而是都市計畫區住宅區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好扯!彰化縣伸港鄉一處土地被傾倒大量廢土,距離縣議員賴清美住家只有100公尺,廢土高度就跟人一樣高,讓議員大嘆「太誇張了」;縣府強調,如果是農地未經申請就填土,將違反區域計畫法來開罰,但經查這是都市計畫區住宅區,是否要開罰,還要找地主來了解。

賴清美說,她住在伸港鄉中華路196巷,這條巷子是無尾巷,近來卻發現相鄰的2、3分地的農地卻突然「長高了」,還越長越高,就跟成人一樣高,由於彰化縣最近傳出多起亂倒廢土的事件,鄰居嚇得跟她反映,她也覺得不對勁。

賴清美說,經她跟縣府與伸港分駐所了解後得知,這塊土地在今年3月間陸續填土,因為砂石車都是從中興路進出,鄰居直到「土地長高了」,才發覺情況不對,環保局稽查後認定是一般廢土,已要求進行雜草清除改善。

縣府調查發現,這塊土地是都市計畫區住宅區,是否開罰,還要找地主來了解。如果是一般土方未經申請就倒在農地上,就會以違反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交由地政處以違反區域計畫法來裁處,以實際違法面積來開罰,有違規情事開罰6萬到30萬元。

農業處農務科長黃松欽說,縣府已訂定「彰化縣辦理農業用地申請改良作業要點」,也就是說,農地要回填土方改良土壤,必須提出完整的計畫書,檢附土方證明、檢測報告等等,原有土方也不得外運,不得超過旁邊農地高度,或是影響灌溉排水功能,申請計畫書審核通過後,再由轄區派出所、在地公所與相關單位進行不定期查核,如有違規將依區域計畫法、土石採取法、都市計畫法或刑法等相關法令查處。

彰化縣伸港鄉出現空地傾倒大量廢土,附近民眾憂心忡忡。(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伸港鄉出現空地傾倒大量廢土,附近民眾憂心忡忡。(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