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特別教師節!彰中義賣咖啡敬師、認養非洲貧村 日本友人贊助

今天是教師節,彰中非洲志工學生發起義賣咖啡籌募非洲貧村的認養計畫,學生送咖啡敬師,校長王延煌被學生的熱情感動。(記者張聰秋攝)

今天是教師節,彰中非洲志工學生發起義賣咖啡籌募非洲貧村的認養計畫,學生送咖啡敬師,校長王延煌被學生的熱情感動。(記者張聰秋攝)

2021/09/28 11:4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最特別的教師節!國立彰化高中圖書館第12屆非洲志工學生,不受疫情影響,校園發起義賣咖啡籌募非洲貧村的認養計畫;難能可貴,行善之際不忘謝師恩,今天教師節,學生把各界贊助認購的咖啡,分送給師長,感謝他們為教育的辛苦付出,教師節沒休假,還到校傳道授業解惑。

遠在日本東京,曾捐贈彰中圖書館台灣國寶雕刻家黃土水1929年原跡作品的93歲板寺慶子夫人獲悉學生的熱情,行動捐贈10萬元日幣,彰中前家長會長呂順發、旅美校友楊肇樑也慷慨解囊,贊助學生義賣咖啡的認養計畫。

敬師活動昨天熱身,志工學生分送給校長王延煌和教務主任黃安華等人,每人1盒各界贊助認購的衣索比亞咖啡,今天是教師節,學生趁下課休息空檔,穿梭各個年級各班級,當面贈送科任老師和班導師每人1盒咖啡,行動謝師恩,同時也把義賣所得,投入非洲的貧村援助計畫,實踐在地行動與國際連結。

老師意外收到咖啡敬師,高興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被學生的善行感動,校長王延煌說,高中生行動投入志工,學習課本上學不到的人生經驗,活動很有意義。

活動總召、高一學生吳冠陞說,活動從無到有,對一年級新生是很大的挑戰,他們很感謝各界的慷慨捐款與認購,讓他們有機會透過學習與實踐,從找贊助到包裝咖啡,親力親為,培養了團隊合作,以實際行動參與國際援助。

學生林庭宇表示,難得成為非洲志工的一員,可以利用這次教師節,向辛苦的老師感謝,又能幫忙非洲的貧村,學到課本上沒有的行銷經驗。學生林延勳也說,活動佔去他很多課餘休閒時間,但幫助他人獲得成就感,是無可取代的。

彰中圖書館每年發起國際志工行活動,今年邁入第12屆,志工學生因為疫情無法出國,但是國際參與沒有缺席,之前會見史瓦帝尼駐台大使,進行當地貧村的認養計畫。

學生自架網站進行在地行銷與國際連結,企業與個人募款認購,捐款讓學生籌募義賣咖啡資金,再由學生把愛心咖啡分送給為疫情默默付出的人,有警消、清潔隊、醫護、遊民志工,適逢教師節,他們又將各界贊助認購的咖啡送給老師,行動謝師恩。

今天教師節,彰中非洲志工學生把各界贊助認購的咖啡,分送給師長,感謝他們為教育的辛苦付出,教師節沒休假,還到校傳道授業解惑,師長意外收到禮物,驚喜不已。(記者張聰秋攝)

今天教師節,彰中非洲志工學生把各界贊助認購的咖啡,分送給師長,感謝他們為教育的辛苦付出,教師節沒休假,還到校傳道授業解惑,師長意外收到禮物,驚喜不已。(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