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教師節 全教總爭取家長放「親職教育假」參加學校日

今天教師節,全教總開記者會,爭取家長放「親職教育假」,可安心參加學校日。(記者林曉雲攝)

今天教師節,全教總開記者會,爭取家長放「親職教育假」,可安心參加學校日。(記者林曉雲攝)

2021/09/28 10:4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天928教師節,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召開記者會,為家長們爭取一年一天的帶薪「親職教育假」,可安心參加學校日。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為保障家長參與教育事務,全教總推動修改性別工作平等法,讓家長可以放假參加學校日,很高興未修法之前,已獲牙醫師公會、律師、企業等支持,盼能增進親師合作,使孩子們受益。

全國中小學9月1日開學,學校已舉辦學校日和班親會。侯俊良表示,為保障家長教育參與權,《教育基本法》和《國民教育法》都有明文保障家長參與教育事務的權利,學校日是學校年度重要活動,鼓勵全體家長參與,但許多家長因工作因素無法出席,為提高家長出席率,很多學校只好在假日或晚間辦理學校日活動,不僅影響親師合作,也使教育基本法保障的家長教育參與權形同具文。

立委賴香伶和王婉諭出席記者會表達支持。賴香伶表示,全教總已倡議10年的親職教育假,10年前就提出修改勞基法草案,可惜未成功,這次推動修改性別平等法的方向非常好,希望能跨黨派完成修法。王婉諭表示,老師和家長之間要合作一起把孩子帶大,要幫助家長解決工作和家庭間的衝突,應讓家長在拚工作時也可好好育兒。

侯俊良表示,親師合作對教育與孩子很重要,10年來,全教總主動給予員工「親職教育假」,方便會務秘書出席學齡子女的學校日相關活動,今年在全教總倡議下,親職假理念獲得多家企業、牙醫師公會、與多位朝野立委響應。

全教總認為,《教育基本法》自1999年公布迄今22年,教育部與立法院應嚴肅面對教育參與權不均等的現實,建議朝野委員研議修正《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0條,增訂「親職教育假」,以保障受雇者參與學校教育事務的基本權益。

除了法制面的立法保障,少子女化情勢嚴峻,人才培養為國家經濟發展之重中之重,全教總除推動修法外,呼籲企業界、雇主基於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經營之精神,給予員工以公假出席子女學校日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