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節到來 嘉義黎明國小發「敬師券」讓孩子表達感恩

黎明國小學生送給老師自製花朵表達感恩。(記者林宜樟攝)

黎明國小學生送給老師自製花朵表達感恩。(記者林宜樟攝)

2021/09/28 07:1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今天9月28日是教師節,嘉義縣番路鄉黎明國小近期舉辦教師節系列敬師活動,校方說,政府發放的振興五倍券還沒開始用,學校「加碼」發送敬師券給學生,學生可使用敬師券進行敬師任務,表達對老師的感謝時還能獲得獎品,學生們致贈老師花朵與奉上茶水,獻上祝福的卡片,還幫忙拔白頭髮(智慧毛)解憂,老師們收到卡片時都說「好窩心」。

黎明國小校長邱廣興說,老師身負教育學生責任,投入教育工作,藉由教師節,提醒學生懂得感謝老師,懂得在學習上有尊重的態度,學校老師用心在學生身上,相信同學都可以感受得到,鼓勵同學在教師節時,給老師祝福與鼓勵。

教導主任邱煌仁表示,今年舉辦系列活動,有「感恩奉茶及獻花」、「致贈教師節卡片」、「徵文活動」等,教導處主辦的「敬師券」是活動最高潮,全校學生利用教師節共同感謝老師,並教育同學即時感恩,懂得惜福,讓教師節更具意義。

學生們幫老師按摩搥背消除疲勞,還拔白頭髮(智慧毛)解憂,學生凱文表示,以前教師節只寫卡片送給老師感謝老師,今年的教師節活動很不一樣,很好玩,也發現許多平常不愛笑的老師在教師節這天特別會笑,希望以後還能有這麼有趣的活動。

有老師說,好久沒有在教學的工作上感受到自己還存在,教師節活動讓孩子能認識尊師重道,表達敬意,孩子自動自發參加,內心感到十分欣慰。

黎明家長會長莊蕾雲說,教師節只紀念不放假後,教師節意義慢慢被淡忘,舉辦教師節慶祝活動教育學生心存感謝、感恩惜福,藉活動喚起孩子對老師的尊重。

黎明國小學生送給老師水讓老師解渴。(記者林宜樟攝)

黎明國小學生送給老師水讓老師解渴。(記者林宜樟攝)

黎明國小師生參與教師節活動感到很溫馨。(記者林宜樟攝)

黎明國小師生參與教師節活動感到很溫馨。(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