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鴻海確診女員工逛SOGO忠孝館 北市發1550封簡訊示警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確診者足跡。(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確診者足跡。(衛生局提供)

2021/09/25 15:26

首次上稿:13:18
更新時間:15:2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SOGO百貨忠孝館昨晚驚傳有確診者足跡,宣布今日8樓緊急停業1天,經過一天,台北市衛生局今下午公布該案足跡,為案16286、新北市個案,9月22確診、CT值大於30,感染源尚待釐清,曾到過的百貨已完成清消。

案16286為鴻海子公司20多歲女員工,確診前到過家樂福淡新店、捷運忠孝復興站及頂埔站,北市衛生局今公布新足跡。衛生局指出,案16286在9月19日下午2時42分至4時,到過台北SOGO忠孝館8樓,因此8樓整層停業1天,其中8樓的3個櫃位停業3天。

衛生局下午3時舉行線上記者會說明該確診者足跡的情形,衛生局科長張惠美指出,案16286在9月19日下午2時多到SOGO百貨忠孝館,從地下一樓搭電梯到8樓,第一時間通知業者全棟清消,停留比較久的3個櫃位將停業3天。

張惠美進一步指出,衛生局發送1550則簡訊,提醒曾與該確診者足跡相同的民眾,如有疑似症狀請主動就醫採檢,也安排百貨與櫃位的工作人員及員工62人,在今、明兩天進行PCR採檢。

有民眾質疑8樓整層櫃位今天停業一天,為什麼不停整棟,難道確診者都沒有經過其他樓層嗎?對此張惠美表示,從疫調資料顯示,也跟確診者確認過,當日確診者是從地下一樓直接到8樓,只在3個櫃位停留時間比較久,因此8樓整層停業一天、3個櫃位停業3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