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驛光雕秀9/26開放觀賞 趕快預約

高雄驛光雕秀照片。(圖由高雄市工務局新工處提供)

高雄驛光雕秀照片。(圖由高雄市工務局新工處提供)

2021/09/23 16:2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驛光雕秀9月26日將開放民眾觀賞,須線上預約,還有部分名額,民眾手腳要快。

隨著高雄鐵路地下化完工通車,及中博高架橋拆除,高雄驛車站主體遷移19年後,鐵道局和高市府規劃將車站遷回老家,透過建物補強、頂升及挪移三步驟,先將總重約2500公噸的願景館抬升394公分,從8月22日起往西挪移,9月26日以前,移動57.86公尺到新車站中軸線。

為記錄這得來不易的歷史時刻,9月25日晚間,高市府特別邀請地方仕紳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等貴賓,觀賞高雄驛光雕秀首秀,9月26日上午將舉辦安座儀式,總統蔡英文將親自見證這歷史時刻。

高雄市工務局新工處指出,高雄驛光雕秀是由曾製作澳門光影節、萬金教堂光雕秀的高雄在地光雕技術團隊,及雲門舞集御用影像設計大師王奕盛共同操刀,結合高科技投影技術,在願景館牆面上,轉化成璀璨的光之軌跡。

新工處強調,另也邀請金曲獎得主陳明章,與在地優秀團隊「新古典室內樂團」,合作演出19年前第一次高雄驛搬遷主題曲『再會啦 !車站』;而深受年輕人喜愛的滅火器樂團,則擔任壓軸,將演唱高雄驛搬遷主題曲「高雄驛起飛」、台日友情年「希望的明日」等曲。

新工處說,9月26日下午開放3個時段,讓民眾參觀高雄驛現場,當晚也開放3時段,民眾可觀賞光雕秀表演,總共6個時段,每時段各開放250人為上限,均須線上預約,目前還有部分名額。

預約請至「高雄驛起飛,高雄一起飛」臉書粉絲專頁

高雄驛回娘家。(圖由鐵道局南工處提供)

高雄驛回娘家。(圖由鐵道局南工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