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攔路推銷買美容品開啟背債人生 消保官籲勇敢說不

中市消保官呼籲民眾要有勇氣向攔路虎說「不」。(市府提供)

中市消保官呼籲民眾要有勇氣向攔路虎說「不」。(市府提供)

2021/09/21 19:2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消保官接到不少消費者投訴,在豐原廟東逛街被攔路推銷美容商品,因此開啟背債人生,消保官呼籲民眾,遇攔路推銷時要勇敢說不,謹記「總價有疑問不簽名;心裡有恐懼找警察;保持商品完整性;把握7日猶豫期;不亂簽和解書」。

中市消保官表示,曾接獲不少美容申訴案件,有一位消費者的表示,在街頭巷尾被業者無預警攔截,帶進營業場所強力推銷美容商品。

消費者表示,原本以為只買1組1萬6800元的商品。豈料,刷卡結帳時,卻拿到20多萬元的簽帳單,向業者反映,業者回應「你答應要買12組(1萬6800元*12組=20萬1600元),我們有錄影存證」等詞,讓消費者心生恐懼,迫於無耐只好簽名。日後,向業者主張解約退費時,業者又回應,消費者已拆開商品,無法全額退費等情況。

法制局局長李善植表示,不少美容商品服務業者在大街小巷,甚至各大零售賣場攔截消費者,以送口罩或填問卷的方式,就將消費者吸引進其營業處所。利用消費者想變漂亮的心裡強力推銷,再營造讓消費者難以拒絕的氛圍,使其購買多組美容商品,簽下總額多達20多萬元的信用卡帳單。

李善植指出,面對這種訪問交易,除了對有疑問的帳單不隨意簽名外,購買現場務必保持商品完整性,「不拆封、不使用、不分裝」商品。

不合意或不需要商品時,雖得於購買後7日內,行使消保法19條無條件解約退費的權利,但因需回復原狀,消費者拆封商品數量會影響退費金額。再次提醒消費者勿於簽約日即拆封商品,視服務履行需要,用多少,拆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