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東區外籍人士強迫推銷 北市勞動局初查無違法

保養品示意圖。(北市勞動局提供)

保養品示意圖。(北市勞動局提供)

2021/03/11 17:4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藝人于美人最近在臉書發文表示,有親友在東區遭強迫推銷保養品,還有外籍人士參加其中。台北市勞動局表示,已派員至案發地點附近蒐證,但沒查到違法。

于美人指出,她朋友的女兒在東區逛街時,被一位外國人稱讚衣服好看,另一個女生就在她手上抹東西,將她請進店試用,工作人員接著一波推銷,讓她花1700買了2罐去角質鹽才離去。于美人批評,「這樣的銷售不是拉客行銷而是糾纏行銷!是可忍孰不可忍!」

勞動局表示,這個案件涉及《就業服務法》中聘僱外國人工作的法規,已派人到案發地點附近蒐證,經查訪後,業者有依《就業服務法》規定申請外國人的工作許可證,經查尚無違法情形。但未來會視需要將約談業主或消費者,釐清案情,若有違反法令會裁罰。

勞動局長陳信瑜說,案件涉及消費行為、強迫購買,又有外國人工作等案情,牽涉的法規很廣,勞動局會先就聘僱外國人的法規部分查證,但也與府內各相關單位合作,蒐集資訊,研判是否有消費爭議或強迫購買的具體事證,以保障民眾能有一個安心消費的環境。

勞動局也說,這家保養品公司在台設有多處銷售地點,包含一般店面及大型百貨公司。自2017年以來已有30件以上檢舉,訴求多在強行推銷及消費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