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積木公車亭!台中第一座在大里 打卡新亮點

台中大里瑞城國小公車候車亭,在市議員林碧秀爭取下,打造全市第一座積木造型候車亭。(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大里瑞城國小公車候車亭,在市議員林碧秀爭取下,打造全市第一座積木造型候車亭。(記者陳建志攝)

2021/09/21 17:5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縣市合併後,原台中縣區公車路線增加,許多地方卻沒有公車候車亭,等公車無法遮風避雨,市議員林碧秀爭取在大里瑞城國小、仁化工業區新設3座公車候車亭,配合國小學童、工業區的特色,打造積木造型和工業風候車亭,成為打卡新亮點。

台中市議員林碧秀說,大里瑞城國小附近原本有座公車站牌,民眾希望更改位置,協調後,決定設在瑞城國小人行道上,並爭取設置候車亭,讓民眾等車更舒適,除了實用,也能成為地方的亮點。

林碧秀說,與瑞城里長蔡昭奮等地方鄉親集思廣益,考量候車亭就在瑞城國小大門旁,應該與學童結合,建議設計成學童喜歡的積木造型,想法獲得公共運輸處認同,順利打造出全市第一座積木造型候車亭,近日接近完工,不但小朋友喜歡,民眾看到也都驚艷不已,成為地方打卡新亮點。

林碧秀說,仁化工業區同樣缺乏公車候車亭,爭取在兩側都設置一座,與健民里長林進興等人討論後,打造具有工業風的全新候車亭,已經接近完工;近日又和中興商圈管委會會勘,在商圈人行廣場設置候車亭,希望加入商圈元素,成為商圈最醒目的地標。

公共運輸處設計工程科長紀清耀說,每年都會爭取公路總局補助加上自籌經費,新建或改建約75座的公車候車亭,除遮風、避雨、照明和資訊跑馬燈等基本功能,外觀在既有型式下,再依據地方形成的共識調整,瑞城國小人行道腹地夠大,打造了全市第一座的積木候車亭,讓候車亭更活潑、有特色。

大里仁化工業區候車亭近日完工,配合工業區意象走工業風。(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仁化工業區候車亭近日完工,配合工業區意象走工業風。(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