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子女關切何時請假帶父母打莫德納第二劑?上網查就知道了!

彰化縣即將幫符合資格的長輩施打莫德納第二劑,許多子女都在問需要請假嗎?基層村里長說,彰化縣衛生局網站已經可以開放查詢了,一查就知道!(取自彰化縣衛生局官網)

彰化縣即將幫符合資格的長輩施打莫德納第二劑,許多子女都在問需要請假嗎?基層村里長說,彰化縣衛生局網站已經可以開放查詢了,一查就知道!(取自彰化縣衛生局官網)

2021/09/20 17:1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中央已配送莫德納疫苗供符合資格的長輩施打第二劑,許多子女都在等22日村里長發放造冊通知單,才能知道要不要請假帶父母去打疫苗,但有不少基層村里長表示,彰化縣衛生局網站已經可以開放查詢了,一查就知道!

基層村里長指出,彰化縣衛生局有提供查詢系統,但還是有許多人都不知道,有的長輩不會操作電腦,有的子女則在外地工作,也不了解長輩造冊施打疫苗,原來是可以到查到何時接種,在那裡接種,許多民眾都在等村里長來發放通知單。

不過,由於這次幫75歲以上、符合資格的長輩安排施打莫德納疫苗第二劑,因為安排的時間非常快,中央才配送到地方,地方就馬上造冊,預計中秋節過後的22日發送通知單,安排長輩在24日、25日接種疫苗,由於時間很緊湊,不少子女都在問村里長,到底是安排那一天,有沒有需要請假帶父母去打疫苗。

基層村里長說,一般認為莫德納第二劑比較有酸痛的情況,因此,許多長輩也希望能夠由子女陪同去打第二劑,子女得知24日、25日就要開打,但22日才發放通知單,都擔心會來不及請假或是安排人手,紛紛向村里長求救,後來才知道原來彰化縣有提供查詢系統,就在彰化縣衛生局的官網,這次莫德納第二劑的造冊資料已經全數上網,上網一查就知道了。

基層村里長表示,城鄉的數位落差非常明顯,大多數的長輩都不會上網查,但往往子女對於查詢系統也是完全不知情或是不了解,常常村里長還要幫民眾上網查詢資料,解決民眾的燃眉之急。

相關連結請見︰

彰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公費疫苗65歲以上長者第二劑滿10週造冊接種時間、地點查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