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巒國小旁新建萬巒戶政及分駐所 地方搶救7棵老樹

老樹的樹幹相當的粗壯(圖:民眾提供)

老樹的樹幹相當的粗壯(圖:民眾提供)

2021/09/20 12:57

〔記者葉永騫/萬巒報導〕萬巒國小兒童遊樂休憩區移撥,將新建為潮州戶政事務所萬巒辦事處及內埔警分局萬巒分駐所,區內的25棵老樹,有7棵找不到地點移植,面臨被砍除的命運,引起地方民眾的關切,希望盡快為老樹找到家。

縣府城鄉發展處、民政處、萬巒國小及廠商近日前往萬巒國小會勘現場,將先拆除現有的兒童遊樂設施辦理遷移,原來綠地上的25棵老樹,有18棵將陸續移往縣民公園及萬巒國小等地點,但仍有7棵老樹,分別為老榕樹、無患子、欖仁樹各1棵及麫包樹4棵,目前還找不到移植的地方,面臨被砍除的命運,引起地方民眾的關切。

當地的劉姓民眾表示,其中的老榕樹從他小時候就存在,雖然不是很高大,卻是當地民眾休憩的場所,老榕樹不是有價值的樹木,但是卻很有靈性,他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再加油,各機關、學校等公務單位或是護樹團體,協助找到適當的地點讓這7棵老樹能夠安置移植,不要被砍除了。

縣府會勘人員指出,公有樹木移植有相關的規定,不能移植到私人的土地上,怕有圖利問題,所以得努力找到公有地移植才行,將會盡力為老樹找安身之地。

現堪時民眾相當關心老樹的去處(圖:民眾提供)

現堪時民眾相當關心老樹的去處(圖:民眾提供)

老樹長的高大粗壯,提供民眾休憩的好地方(圖:民眾提供)

老樹長的高大粗壯,提供民眾休憩的好地方(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