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最美校樹、最多老樹 全部都在溪州鄉

溪州國小師生樹(左圖)與三條國小的「百榕」(右圖)都獲選為「最美校樹」。(記者顏宏駿攝)

溪州國小師生樹(左圖)與三條國小的「百榕」(右圖)都獲選為「最美校樹」。(記者顏宏駿攝)

2021/09/02 17:3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你知道彰化縣擁有最多「最美校樹」的鄉鎮在哪裡嗎?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每年舉辦「最美校樹」選拔,溪州鄉三條國小校門口的「百榕」於2016年首度獲獎,日前溪州國小內的「師生樹」也獲獎,如果加入最多老樹的南州國小,溪州鄉的國小堪稱是「最美校樹」的匯集地。

溪州國小的「師生樹」,其實是號稱老師的百年老樟樹,旁邊依偎著小一號的羅漢松,兩棵老樹緊鄰依偎著而生,猶如師長辛勤守護、指導孩子學習成長,因而被暱稱為「師生樹」,今年在「全國最美校樹」選拔活動中榮獲特優,校方將可獲贈5萬元老樹養護金獎勵,讓全校師生都十分雀躍高興。

溪州國小校長鄭麗雅說,創校104年的溪州國小,創校之初就有大樟樹存在,羅漢松則在大樟樹樹冠下,歷經八七水災、韋恩颱風肆虐仍屹立不搖,兩樹自然結為一體,緊緊相依,最後2棵樹身型都呈現V字型生長,令眾人稱奇。

此外,也讓人聯想就像師生朝夕相處、晨昏與共一般,耳濡目染下也會在言行舉止各方面愈來愈相像,名為師生樹恰如其分,綠林好「漢」相得益「樟」,為校園老樹傳奇作了最好的註解。

同樣位於溪州鄉的三條國小,校門口有棵名為「百榕」的老榕樹,也被福田基金會選為「最美校樹」,該樹枝繁茂盛,外型宛如知名企業LOGO,也有「小國泰樹」之稱,獲獎不久,白沙屯媽祖從北港朝天宮進香回鑾時非常罕見地經過三條村,晚間還駐駕三條國小百榕樹下,成為媽祖與百榕結緣的一段佳話。

而溪州鄉最多老樹的校園首推南州國小,昔日台糖總公司設於溪州鄉,南州國小位於溪州糖廠園區,園區內多的是珍貴的百年老樹,而南州國小位置天獨厚,校園內有10多棵縣府列管的珍貴老樹,值得一提的是校園內有3棵百年老榕樹並立,分別名為「寬榕」、「糖榕」、「南榕」,3棵老樹見證了學校的創校史。

南州國小有3棵老榕樹。(記者顏宏駿攝)

南州國小有3棵老榕樹。(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