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薪40萬醫師離婚了 醫師娘吐心聲…

幸福的婚姻需要經營,婚後「相處」溝通管道要保持暢通。 (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記者李容萍攝)

幸福的婚姻需要經營,婚後「相處」溝通管道要保持暢通。 (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記者李容萍攝)

2021/09/19 13:2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中秋節前夕,桃園市成立36年專為未婚或失偶男女搭橋的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接到不少月圓人更圓的佳音信息;但也接到不少夫妻或情侶吵架、分手、不爽,甚至鬧離婚的求助電話;資深社工感嘆,婚姻學問多,「門當戶對」很重要,若是一方翻臉不認人時,只能說當初跟誰在一起都是自己的選擇,就算結局不美好,愛不對人自己也要負點責任。

一位「醫師娘」告訴社工陳建霖說,原本認為醫師月薪40萬元左右,「一份薪水夠養一家人」,自己根本不用上班,可以到處玩、上烹飪課、瑜珈課、插花課,日子逍遙自在,沒料到婚後發現先生每天忙於工作,尤其防疫期間更是忙昏了頭,回家根本忘了體貼太太,甚至仗勢欺人,至於月薪40萬元也只聞樓梯響,根本看不到,有一次兩人發生爭執,醫師還說,我從來沒有愛過你!如此表態,兩人只好分手!

一位外表出色談吐優雅的女秘書,麻雀變鳳凰的嫁給大企業董事長,原本以為老夫少妻,應該得到老公憐愛,不料婚後女人期待和丈夫有更多相處時間,男人卻總是說「我很忙」,久而久之,夫妻形同陌路。

另一位男工程師,3年前娶了一個「廠花」級美女妻子,不料婚後發現太太身材和臉蛋都美到無可挑惕,但「恃貌而驕」的態度讓人無法接受,尤其冷傲做作,面無表情的臉孔讓他日漸厭惡不想靠近。

對此,陳建霖表示,許多未婚男女參加聯誼時,男的總希望女生漂亮、長頭髮、有氣質;女生則希望男生高、富、帥,孰不知幸福的婚姻需要經營,超越戀愛時單純「相愛」,婚後「相處」溝通管道要保持暢通,願意傾聽、理解,所謂「夫妻沒有隔夜仇」,每次吵完架都能「床頭吵,床尾合」,才能維持健康且長久的婚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