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遊注意補水防曬! 連假第2天高壓更強 體感溫度恐達40度

今太平洋高壓勢力比昨天更強,各地依舊維持夏季型的天氣,上午各地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熱對流發展。(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今太平洋高壓勢力比昨天更強,各地依舊維持夏季型的天氣,上午各地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熱對流發展。(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09/19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18日)中秋連假第一天各地天氣炎熱,最高溫達35℃左右,今(19日)太平洋高壓勢力又比昨天更為增強,各地依舊維持夏季型的天氣,上午各地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雨機會,整個連續假期都適合安排出遊活動,但要注意水分補充跟防曬準備。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太平洋高壓勢力又比昨天更為增強,各地依舊維持夏季型的天氣,上午各地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雨機會,前往山區活動的朋友仍要注意午後的天氣變化;預估連續假期的後半段天氣變化不大,還是午後雷雨的影響為主。

中秋節當天(21日)太平洋高壓有稍微減弱的趨勢,山區的午後雷雨可能較為增多一些,但整體影響不大,仍然適合安排各種出遊的活動,不過由於溫度持續偏高炎熱,各地高溫普遍上看33-35度間,陽光底下體感溫度甚至可能接近到40度,非常容易中暑,外出活動務必要多喝水,白天陽光強烈,紫外線指數預報可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在陽光下直曬15-20分鐘就有可能會曬傷,除做好防曬外,也盡量避免在上午10點到下午3點間,陽光最強的時候在戶外活動。

夏季型天氣型態預估將維持到下週,北方鋒面以及南方擾動暫時不會影響台灣,這種相對安定的天氣情況有機會一直延續到9月底甚至10月初,何時會開始發生較大的改變仍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