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1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右二)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右),16日在華府與來訪的澳洲外長潘恩(左二)及國防部長杜登(左)會談,聲明將強化對台關係。(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右二)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右),16日在華府與來訪的澳洲外長潘恩(左二)及國防部長杜登(左)會談,聲明將強化對台關係。(法新社)

2021/09/18 06:27

自由時報

美澳2+2會談:強化對台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十六日在華府與來訪的澳洲外長潘恩及國防部長杜登,召開第三十一屆「美澳部長級諮商」。他們在聯合聲明中強調,台灣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扮演吃重角色,美澳未來將強化對台關係,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事務,並重申兩岸議題應該和平解決。

詳見美澳2+2會談:強化對台關係

朱立倫:「紅統學者」若當選 國民黨分裂

隨著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日逼近,各候選人間的批評砲火也愈趨猛烈,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昨天指出,他看過幾份民調結果,顯示目前是他與另一位候選人張亞中競爭比較激烈,競選連任的江啟臣支持度「確實差距滿大的」。他並警告,如果最後是張亞中當選,國民黨的定位從此變成一個深藍極統的政黨,甚至有人認為國民黨會從藍變紅。

詳見朱立倫:「紅統學者」若當選 國民黨分裂

喝溪水、吞20隻螞蟻挺過7天/高台山越野騎士 空拍尋獲

桃園市31歲祈姓越野車騎士,騎越野機車到竹縣尖石鄉高台山區,祈男將手機和包包放在車上,隻身去尋找通往三角點的越野車道,卻因起霧迷失方向失聯,祈男靠喝溪水、吞20隻螞蟻挺過這7天,昨天在錦屏溪上游野溪附近幸運獲救,全身只有擦挫傷,救難人員直呼命大!

詳見喝溪水、吞20隻螞蟻挺過7天/高台山越野騎士 空拍尋獲

聯合報

機師違規聚餐瞞就醫 民航局罰長榮200萬、機師40萬

長榮航空日前連續三機師確診,且都是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因違反防疫規定,遭長榮開除。交通部民航局昨也宣布,針對機師違規案,開罰機師四十萬元,業者則因已有紐籍機師先例,屬於督導不周的累犯,重罰兩百萬元。長榮表示,尊重主管機關裁罰,對於違規人員絕不寬貸。

詳見機師違規聚餐瞞就醫 民航局罰長榮200萬、機師40萬

「12頁敷衍800多條命」 政院3+11報告爆衝突

立法院昨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準備專案報告「三加十一」決策過程,但隻字未提防疫破口責任,還自誇成就台灣「亂世中的第二次防疫奇蹟」,引發在野黨齊聲痛批「用僅十二頁的報告,敷衍八百多條人命」,民眾黨更點名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台負責;國民黨立委占據發言台、撕毀書面報告,蘇揆無法上台報告。

詳見「12頁敷衍800多條命」 政院3+11報告爆衝突

中國時報

本土+2 境外+6 親友確診她未匡列

新冠疫情延燒,國內昨新增8例確定病例為2例本土及6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境外移入個案出現3例突破性感染。本土2例個案,有1人5月曾被匡列,另1人5月家人確診卻沒被採檢匡列,近期陪病到醫院才被檢出,引來防疫漏洞質疑,中央放話要查。

詳見本土+2 境外+6 親友確診她未匡列

家長檢測甲醛超標3.75倍!國小生字簿聞久頭暈 北市回收28萬本

新學期開始,北市部分國小學生的家長反映新發「語文萬花筒」硬筆書法生字簿有異味,聞久還會出現頭暈的狀況,有家長使用專業工具檢測,發現生字簿的「甲醛」超標,北市教育局先堅稱生字簿檢驗合格,但在議員質詢後才改口將回收28萬本生字簿,並承諾重新送驗。

詳見家長檢測甲醛超標3.75倍!國小生字簿聞久頭暈 北市回收28萬本

國民黨主席選舉大亂鬥

國民黨主席選舉大亂鬥

祈姓男子的車友們昨早透過空拍機(上圖)發現他受困野溪岸邊(左圖)。(讀者提供)

祈姓男子的車友們昨早透過空拍機(上圖)發現他受困野溪岸邊(左圖)。(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