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紅統學者」若當選 國民黨分裂

國民黨主席選舉大亂鬥

國民黨主席選舉大亂鬥

2021/09/18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隨著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日逼近,各候選人間的批評砲火也愈趨猛烈,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昨天指出,他看過幾份民調結果,顯示目前是他與另一位候選人張亞中競爭比較激烈,競選連任的江啟臣支持度「確實差距滿大的」。他並警告,如果最後是張亞中當選,國民黨的定位從此變成一個深藍極統的政黨,甚至有人認為國民黨會從藍變紅。

民眾黨最大獲利者 民進黨會放鞭炮慶祝

朱立倫昨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專訪,被問到如果張亞中當選,國民黨是否會分裂?朱說,「我期待不要,但相信會」,最大獲利者絕對是民眾黨,國民黨會快速縮小,民進黨會放鞭炮慶祝。

對於張亞中聲勢高漲的現象,朱立倫解讀,大概是黨員恨鐵不成鋼,大家都很氣憤。但朱也說,張亞中是著名的「統派學者」、「紅統學者」,論述聽起來好像有道理,可以解決兩岸和平,但對張有期待的人,並不知道真正的內容,也不知道可不可行。

批張倡議「一中三憲」

「台灣主體性還在嗎」

朱質疑,張亞中主張的兩岸和平備忘錄,是基於所謂「一中三憲」,但中共及台灣會同意嗎?在此情況下,中華民國就消失了,在中國下面的中華民國,台灣民眾可以接受?台灣主體性還存在嗎?

明年縣市長選舉 黨參選人壓力大

朱立倫並警告,如果最後是張亞中當選,將對未來要參選的人形成壓力,紅統是台灣選舉的死穴,明年國民黨縣市長參選人的壓力會非常大。

被問到為何黨內支持張亞中的人這麼多,是否國民黨內部想法與社會不一樣?朱立倫指出,國民黨的黨員結構長期以來與社會結構就是兩回事,三十七萬黨員只佔全體選民的二%,可能就是比較偏向深藍,再加上一些中間溫和的人,但國民黨必須獲得主流民意的認同,獲得正藍、深藍、淺藍支持,至少要拿五十一%選票,不能只討好最極端、最深藍的人,走偏鋒與極端。

朱立倫前天稱民進黨希望國民黨產生一位最弱、最極端的人選,張亞中昨反嗆朱,二○一六年參選總統輸了三百多萬票,得票率只有三十一.○四%,「請問還不夠弱嗎?」朱立倫回應,他並非參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而是國民黨主席,他說國民黨不能選出最弱的、讓國民黨變弱,也不能選偏鋒、讓國民黨走極端,這些都是事實,也是目前黨員最大的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