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機師違反防疫規定 民航局罰機師40萬、罰長榮航空200萬

長榮航空林姓機師(案16120)違反防疫規定,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日對該機師開罰40萬元,並針對長榮航空督導不周開罰公司200萬元。示意圖。(資料照;本報合成)

長榮航空林姓機師(案16120)違反防疫規定,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日對該機師開罰40萬元,並針對長榮航空督導不周開罰公司200萬元。示意圖。(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9/17 17:4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長榮航空林姓機師(案16120)日前因違反防疫規定,已於9月4日遭長榮航空免職後,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也完成相關調查,並於今日對機師開罰40萬元,並針對長榮航空督導不周開罰公司200萬元。民航局長林國顯提醒航空業從業人員,一定要秉持自律精神,不容輕忽。

民航局指出,林姓機師8月26日執飛台北—芝加哥航班後返台入境,依規定自當天起至9月2日,需進行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但他於8月28日因呼吸道疾病前往醫院就診,當晚並與友人聚餐;9月1日他再度因呼吸道疾病就診。期間,他於8月30日經公司派飛,執飛台北—布里斯本航班,值勤前填寫健康聲明書時,亦隱瞞就醫情節。

民航局指出,林姓機師參加聚餐、兩次就診未依規定通報,於健康聲明書中隱瞞就醫細節,均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裁罰40萬元,裁處書已經寄出。過往對於違規事件,除依法裁罰外也多次發文,提醒業者務必落實約束員工遵守檢疫規定,期間也曾兩度邀集業者開會,除討論檢疫規定執行的實務問題,也反覆提醒業者約束員工;但此次又發生機師違規,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因此對長榮航空處以200萬元罰款。

林國顯提醒航空業從業人員,過去1年多的經驗顯示,機組員無論是檢疫規定的變更或是個人違規,都很容易成為輿論與國人關注焦點,在這樣的氛圍下,機組員更應自律,且互相提醒做好防護,保護自己及親友安全與健康。航空公司也應全面並不斷的檢視,全力協助機組員,提供完整的設備與環境,使大家能安心執行任務。

林國顯表示,機組員因工作內容與飛安息息相關,一直是個高度強調自律的工作,防疫與飛安一樣,需要自律,也需要一層、一層的把關,希望所有航空業從業人員在防疫工作上,也都能秉持自律精神,一起守護國門。

長榮航空表示,尊重主管機關的裁罰,並會加強督導機組員落實防疫規範,一切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對於違反防疫規定的人員也絕不寬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