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科館打造潮境方舟 船底開窗直擊美麗海洋生物

海科館打造潮境方舟1號船,船底有觀景窗,民眾可直擊海底海洋生物。(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打造潮境方舟1號船,船底有觀景窗,民眾可直擊海底海洋生物。(海科館提供)

2021/09/14 20:48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基隆潮境海灣有座秘密花園,有美麗的海洋生物與珊瑚生態,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獲國發會與教育部的支持,建造1艘「潮境方舟1號」工作暨體驗船舶,這艘船的船底有玻璃觀景視窗,可以觀察監測海底的生態,也可提供民眾體驗,直擊海底美麗的海洋生物。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今天指出,「潮境方舟1號」工作暨體驗船是「FRP」玻璃纖維建造的船,質輕、耐腐蝕、高強度,未來主要任務是守護望海巷保育區,執行海灣環境監測、生態修復,並支援海科館的環境教育活動。

「潮境方舟1號」船身長約12.8公尺,寬約3.6公尺,吃水深約0.5公尺的小船,約可乘坐22人,這艘船的特色是船底有透明的觀景視窗,在海水清澈度良好時,可用來觀察海底的生態環境,有利於海灣環境監測、生態修復及相關研究,也可提供給民眾親海體驗,預計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就可下水執行任務。

海科館表示,未來民眾在參觀海科館主題館船舶廳或水產廳後,再搭乘「潮境方舟1號」船,更了解船與海洋的關聯,未來也將結合漁民、愛護海洋的民眾,一起為海洋永續發展努力。

海科館打造潮境方舟1號,船底設有透明觀景窗。(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打造潮境方舟1號,船底設有透明觀景窗。(海科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