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幼兒園群聚延燒 桃園本土+1 緊急匡列25人採檢

案16199的職場昨天也緊急匡列25名,目前正採檢中。(本報後製)

案16199的職場昨天也緊急匡列25名,目前正採檢中。(本報後製)

2021/09/13 12:50

首次上稿 10:33
更新時間 12:5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新北幼兒園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病毒群聚感染案,讓桃園市昨天新增1例住在桃園大溪的案16197,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早上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中表示,面對Delta病毒要及時疫調、擴大匡列、多次採檢,才能遏止傳播、建立社區防線,案16197匡列的6名接觸者中,除其妻已確診為案16199,是今天桃園新增個案外,尚有1名診所工作人員仍在檢驗;至於案16199的職場昨天也緊急匡列25名,目前正採檢中。

鄭文燦表示,因為新北市幼兒園的群聚感染事件延燒,以致桃園大溪夫妻確診,由於這對夫妻生活單純,足跡也很明確,總共匡列31名居隔並採檢,我們必須要採取最快的速度、嚴格的標準,把匡列跟採檢完成,避免Delta病毒的傳播,當然跨縣市的合作是必要的,尤其是疫情資訊的分享,愈早知道,我們會把每一顆球接好,那我想這一波Delta病毒確實是要採取高標準來面對。

新北幼兒園群聚居隔50多人 其中37人住在桃園

鄭也特別說明,針對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需要跨縣市的合作,也需要區域的分享防疫資訊,因為以新北市27名確診的幼兒園的幼兒和家人,其中衍伸出來的居隔範圍有50多名、其中37名是住在桃園的鄉親,市府因此也密切去追蹤這些居格者的相關足跡,所以這要以高標準來處理。

他也提到,其實我們在長榮機師2+1確診事件在還沒有採檢結果出來之前,就當作Delta來處理,整起事件包括到集中檢疫所超過500名,以及長榮航空跟北科附工採檢超過5000名,收到中央發送的疫情警示簡訊,紛至醫院跟社區篩檢站採檢的民眾也超過3800名,這個篩檢數相當大,也代表我們建立起一個更大的防火牆。

鄭表示,至於幼兒園防疫管理非常重要,除了進行包括定期的清消,戴口罩、勤洗手外,幼兒園必須進行分班授課,不做混班,也不做全員的共同活動,如果一旦有發燒,就是停止入園上課,幼兒園的健康管理,目前市府教育局已經跟各家幼兒園密切聯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長鄭文燦再次強調,面對Delta病毒要及時疫調、擴大匡列、多次採檢,才能遏止傳播、建立社區防線。(圖由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再次強調,面對Delta病毒要及時疫調、擴大匡列、多次採檢,才能遏止傳播、建立社區防線。(圖由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