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完AZ燒到39.3度 她淚訴「呼吸困難、四肢麻痺」

有名網友早上9點在診所接種完後,直到下午3點體溫開始升高、顫抖、畏寒,吞了1顆普拿疼後完全沒退燒,一路燒到39.3度,呼吸非常困難,之後還出現四肢麻痺症狀,讓她一度覺得自己快往生了。(資料照)

有名網友早上9點在診所接種完後,直到下午3點體溫開始升高、顫抖、畏寒,吞了1顆普拿疼後完全沒退燒,一路燒到39.3度,呼吸非常困難,之後還出現四肢麻痺症狀,讓她一度覺得自己快往生了。(資料照)

2021/09/12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第七輪疫苗接種對象輪到年輕族群施打,有不少年輕朋友分享接種後的副作用。有名網友早上9點在診所接種完後,直到下午3點體溫開始升高、顫抖、畏寒,吞了1顆普拿疼後完全沒退燒,一路燒到39.3度,呼吸非常困難,之後還出現四肢麻痺症狀,讓她一度覺得自己快往生了。

網友在PTTWomenTalk代友人發文,友人早上9點打完AZ後,觀察後沒問題就回公司上班,下午3點開始感到體溫升高、畏寒,便請假回家休息,不料,搭車回家的路上就不斷顫抖,走樓梯時還一度喘不過氣,當她好不容易到家後,東西全丟在地上,整個人就癱軟在床上,不停地大口喘氣,感覺自己呼吸不到空氣。

直到晚上6點,她吞了一顆普拿疼後完全沒退燒,一路燒了4小時,這段期間除了全身滾燙之外,全身的關節都像針在刺一樣痛,伴隨著非常喘,呼吸非常困難,導致她必須一直大口呼吸喘氣,甚至還出現麻痺症狀,從腳掌開始到他的小腿、大腿跟手掌都出現麻痺,她想站起來拿水但完全站不住,因為四肢癱軟。

由於她單獨在外住套房便害怕到哭出來,發作期間都有和家人保持通話,家人建議她去掛急診,但她完全沒力氣起床,到了10點吞顆藥後就睡著了,直到半夜醒來時就沒有出現腳麻跟刺痛的症狀,隔天僅剩下身體發熱跟肌肉痠痛而已,但接下來幾週她仍會密切觀察身體狀況。

最後她呼籲「有安排打疫苗的人,最好要有同住的人照顧比較好,即使一個人也要讓家人朋友即時知道」。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回應,「我打完後右眼大出血,問醫生也說很罕見」、「一個人住感覺真的會很無助,我自己也是」、「全身痛到癱軟,連起床上廁所都無力」、「AZ真的很痛苦,躺了4天,根本鬼門關回來」。另外,也有人指出,感覺到麻痺應該是因過度換氣,「麻痺可能是妳過度換氣」、「大口喘氣會造成過度換氣而產生痲痹,我親身經歷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