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厭世「中秋補班日」 網曝1招爽爽休:從沒補過班

今天是中秋節連假的提前補班日,有網友在社群平台表示,遇到補班日都會覺得特別累,寧可週休二日也不要連假。有網友回應,可以善用「特休假」,讓自己比較輕鬆。圖為台北市上班車潮。(資料照)

今天是中秋節連假的提前補班日,有網友在社群平台表示,遇到補班日都會覺得特別累,寧可週休二日也不要連假。有網友回應,可以善用「特休假」,讓自己比較輕鬆。圖為台北市上班車潮。(資料照)

2021/09/11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中秋節連假的提前補班日,有網友在社群平台表示,遇到補班日都會覺得特別累,寧可週休二日也不要連假。結果貼文引發網友熱議,也有內行人透露,可以善用「特休假」,讓自己比較輕鬆。

原PO近日在PTT表示,為了中秋連假,今天的休假日變成「中秋補班日」,讓他吃不消,「以前遇到這種補班日都覺得這兩個禮拜特別累」,表示自己是寧願週休2日也不要連休的人,同時好奇其他人較偏好連休還是週休的方式。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很討厭星期六補班」、「服務業沒休六日怕了吧」、「科學園區沒有補班這件事」、「證券業可能被要求直接扣特休」、「補班超累的欸」、「補班心情超糟 ,效率也不好」、「放四天在高速公路和景點人擠人,享受貴又沒比較好的旅館,我寧願週休二日」。

另外,有網友指出,可以善用「特休假」,不僅能直接休週末、連假也能好好放鬆一下,「直接請特休假沒煩惱」、「從沒在補班的,遇到補班我就請特休」、「特休請一請解決」、「請假阿,特休放著又不會有利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