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工中秋爽休11天連假 老闆怨「年輕人缺錢還放假」挨轟

有一名製造業的老闆抱怨,他一名員工將中秋與國慶兩個連假間的上班日全部排休,排完後等於一次連放11天,質疑非過年期間這樣放2週「太自我」,但卻遭網友一面倒批評,砲轟他是「慣老闆」。圖為示意圖。(情境照)

有一名製造業的老闆抱怨,他一名員工將中秋與國慶兩個連假間的上班日全部排休,排完後等於一次連放11天,質疑非過年期間這樣放2週「太自我」,但卻遭網友一面倒批評,砲轟他是「慣老闆」。圖為示意圖。(情境照)

2020/09/24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月的中秋連假即將來臨,接著還有雙十國慶連假,許多民眾紛紛計畫返鄉或出遊,但有一名製造業的老闆抱怨,一名員工將兩個連假間的上班日全部排休,排完後等於一次連放11天,質疑非過年期間這樣放2週「太自我」,但卻遭網友一面倒批評,砲轟他是「慣老闆」。

一名網友23日先後在PTT八卦板薪水版上發文表示,他原指定要一名員工10月5日一起出差,卻發現對方連請4天假,將2個連假合起來爽休11天,無奈抱怨「偶爾放個幾天還不至於影響公事,非過年期間這樣放兩週會不會自我了?」、「Work hard,Play hard是沒錯,但也該有點sense吧?」

原PO還透露,「把他主管叫過來問,也是說現在年輕人都這樣休,暈倒,都不知道平時怎麼管的?」文章一出網友幾乎一面倒狂噓原PO,紛紛留言「沒毛病,如果是用自己特休完全沒問題」、「有這種想法的人一直佔居主管位才是讓人憂心」、「合理啊,照著請假制度走哪裡有問題」、「奇文共賞」。

更有不少人質疑原PO是「慣老闆」、「慣老闆無誤!特休也管這麼寬」。對此,原PO事後補充說明,他「主要是感慨現在年輕人企圖心的問題」,認為今年受疫情影響,製造業上半年普遍慘澹,好不容易熬到第三季復甦、第四季滿載,他想拚一下看能否拉個尾盤,年終多少發一點讓大家年好過一些。

原PO感嘆地說,沒想到卻見員工急著放大假,讓他非常無言,「怎麼是缺錢的人在放假,不差錢的人在急?如果台灣的年輕人對自己的薪水不滿意,不是應該更努力在工作上求表現?」

最後他還說,他在中國的工廠都是一天12個小時在拚出貨,主管下班也是用通訊軟體隨時聯絡,「不過從推文來看應該是兩岸之間文化的差異吧,只是也不免對台灣的未來有些憂心,希望年輕人對未來的積極不要只存在於選舉期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