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胡麻種植期遇颱風 農民無奈只盼「風雨不要太強」

台南安定胡麻種植期遇颱風,今早有農民趁風雨來襲前,到胡麻田內清除雜草,也盼「風雨不要太強」,否則胡麻幼苗就會受到影響。(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安定胡麻種植期遇颱風,今早有農民趁風雨來襲前,到胡麻田內清除雜草,也盼「風雨不要太強」,否則胡麻幼苗就會受到影響。(記者萬于甄攝)

2021/09/11 12:1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安定為胡麻主要種植區,胡麻多半會在「白露」節氣前後種植,近期不少農民已陸續種植,但今年種植期遇上颱風璨樹攪局,農民擔憂若雨水太多或風太強,已種下的胡麻苗會受颱風摧殘,只盼颱風的風雨不要太強,否則真的欲哭無淚。

安定區農會總幹事王寶民表示,今年白露雖剛過沒幾天,區內有些農民已完成胡麻種植,但還不到整體的三分之一,主要是先前連續下雨,農田土壤較潮濕,不適合胡麻種植,且颱風即將來襲,多數農民都想等到颱風過後,土壤乾鬆才會播種胡麻。

王寶民提到,胡麻的種植需要乾鬆的土壤,因此大雨過後也要等上一個禮拜,待土壤日曬乾鬆後才適合種植胡麻,預期今年整體胡麻的種植較往年延後。

今早南部地區尚未受到颱風影響,安定有農民趁風雨來之前到胡麻田清除雜草,農民說,自己較早種植,面對颱風來襲雖然相當無奈,但「又能怎樣」,胡麻無法防颱,只能期盼風雨不要太強,否則這些胡麻幼苗恐受嚴重影響,而最壞的情況就是要重新種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