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共享車違停破萬 議員:別重蹈oBike覆轍!

北市共享車違停(圖:潘懷宗提供)

北市共享車違停(圖:潘懷宗提供)

2021/09/06 19:2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共享運具違規頻傳,台北市議員潘懷宗今天表示,去年到今年7月止,共享汽車違規共4424件,其中違停2037件,更誇張的是共享機車違停高達1萬6339件,占違規總數57%以上,馬路處處可見違停,台北市交通局管理不力、監督業者機制有待改善,明明享有路邊免費停車優勢,各行政區有特約停車場,卻還是免不了違停;他呼籲,別重蹈oBike覆轍!

潘懷宗批評,台北市把違停等交通亂象加諸於市民,違停影響交通、市容及用路行人安全,交通局考量稽查作業人力時間,過去規範是每季1次抽查10 輛車,未隨業者投放車輛數權宜調整,未確實盡到監督之責,民眾反映看到違規停車的共享機車已非新聞,且一連好幾天看到同一輛共享機車違停在人行道上,也不見出租公司將車子移走,好像就讓它一直停在那邊等待下個人騎走一樣。

另外,潘懷宗也指出,共享運具業者雖有監控機制防止民眾違停,但卻也常發生app異常或系統無法升級,導致民眾無法正常熄火停車,依法務局消保官室最新統計,從2020年至今已發生27件因app系統操作異常及停車場地租放類別的消費爭議案件。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廖苑伶表示,台北市規定一個街廓不得投放超過3輛,不得超過72小時,沒有配合最重可取消營運許可;業者每天派人巡查,若發現違規停車,會要求第一時間處理,台北市政府每個月也稽查10輛,通知業者調度;目前評估擴大稽查,研議依照業者投放數量採0.5%比例稽查。

對此,共享車業者WeMo、iRent今未回應;GoShare則說,皆配合政府審核機制、稽查時程,並依最新實際車輛投放數供政府查核,此外,嚴責執行罰單、通知繳費、申訴等流程,App輔助功能有違停開罰熱區、時段性禁停區提醒,呼籲民眾停車拍照保證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