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歲半工半讀!她每月還得交「5千孝親費」...網心疼

19歲女網友半工半讀,每月還得給父母5千孝親費。(圖擷取自Dcard)

19歲女網友半工半讀,每月還得給父母5千孝親費。(圖擷取自Dcard)

2021/09/06 1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本事生,就要有本事養!近來,有一名19歲女網友在網路發文表示,自己就讀夜校半工半讀,每個月實領22K,除了房租、水電、飯錢等支出以外,還有5000孝親費,戶頭只剩131元,想問問有沒有賺更多錢的方法,網友則一面倒認為父母太不負責任。

這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自己今年19歲,從高工畢業後就讀夜校半工半讀,目前在傳產做機械繪圖,領著基本工資,實領22000(扣掉勞健保跟午餐),為了學業跟工作必須住外面,1個月房租水電就要6000多,每月還要給家裡5000孝親費,扣掉油錢、飯錢,每個月的薪水都只能剛好過活,如今戶頭只剩131元,很想多存點錢,「想問各位要如何提升賺錢能力呢?」

對此,網友紛紛心疼表示,「父母有本事生,就要有本事養!不要養到能賺錢開始情緒勒索,給家中零用錢也要懂得衡量,扣完基本薪資剩22k,換作我根本不會給」、「父母如果好手好腳還是講不停,請直接斷糧!生兒育女是天經地義,但把下一輩當ATM就真的很不行」、「半工半讀不容易,先把書唸好,跟家庭溝通,薪水會隨著你的專業提升的,加油」、「先把學歷拿到,工作穩定再給孝親費」、「機械繪圖22000?認真嗎? 如果沒有升遷發展性的話,還不如換個服務業或餐飲業,可能還比較好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