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機師感染航空業被罵 呂秋遠:豬自認是鬍鬚張股東

長榮機師武漢肺炎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事件,引發全台關注,有心人士甚至趁機抹黑航空業,律師呂秋遠今(4日)在臉書表示,「明明只是頭豬,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是鬍鬚張的股東呢?」(左圖長榮提供,右圖資料照)

長榮機師武漢肺炎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事件,引發全台關注,有心人士甚至趁機抹黑航空業,律師呂秋遠今(4日)在臉書表示,「明明只是頭豬,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是鬍鬚張的股東呢?」(左圖長榮提供,右圖資料照)

2021/09/04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機師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事件,引發全台關注,有心人士甚至趁機抹黑航空業,律師呂秋遠今(4日)在臉書表示,「明明只是頭豬,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是鬍鬚張的股東呢?」

呂秋遠指出,有些人在機師染病後,開始一連串的政策檢討、職業檢討、獵巫等等行動。表面上看是憂國憂民,實際上看根本就是幸災樂禍,乃至於落井下石,航空業負責台灣的基本運輸重責大任,舉凡民生物資、疫苗等,均需要機師、航空從業人員,這些人經常出國,所以容易接觸到變種病毒。

呂秋遠提到,當問題發生時,要做的就是解決問題而已,無論隔離、疫調、檢疫,該做的趕快做,而不是先罵人、先譏笑機組員去哪裡,這些從業人員也是一般人,不是機器人,周而復始的被隔離,一定會有人鬆懈,甚至會有人心理上會生病,鬆懈確實不好,也該依法處罰,畢竟就是違規,但不至於讓整個產業都遭受抹黑。

呂秋遠強調,這些辱罵、調侃、抹黑航空業的人,「你們是完全遵守指揮中心的指示嗎?你們真的吃飯有坐梅花座、一天換五個口罩、勤消毒、上廁所都洗手、回家先漱口嗎?防疫這麼久了,將心比心這四個字還不會寫,是不是小學老師沒教你?」現在機師、空服員因為疫情減班、收入銳減,和部分民眾的遭遇相同。

呂秋遠寫道,現在還有民眾可以出國,回來只要隔離14天,沒人會說什麼,但機組人員面對的是無限的隔離輪迴,「是不是多點同情心與同理心,會比較好一點?哪天輪到自己被獵巫,難道也會覺得這是理所當然嗎?」有人會說「不爽不要做啊!」,而這句話是資方最喜歡說的,不過,講這種話的人「明明只是頭豬,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是鬍鬚張的股東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