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疊疊鍋」募資350萬遲未出貨 新北消保官:業者承諾9月底前退款

立委林楚茵(見圖)日前召開記者會指出,民眾於2019年間即在贊助平台參與「疊疊鍋」募資,業者原訂去年3月就要出貨,但至今仍有1659位贊助人仍未收到產品。(資料照)

立委林楚茵(見圖)日前召開記者會指出,民眾於2019年間即在贊助平台參與「疊疊鍋」募資,業者原訂去年3月就要出貨,但至今仍有1659位贊助人仍未收到產品。(資料照)

2021/09/03 14:1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立委林楚茵日前召開記者會指出,民眾於2019年間即在贊助平台參與「疊疊鍋」募資,業者原訂去年3月就要出貨,但至今仍有1659位贊助人仍未收到產品,總額高達350萬元的贊助金額石沈大海,新北市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辦公室立即聯繫高姓負責人說明,表示產品開發不順利,願意於9月底前向贊助者退款。

主任消保官王治宇表示,「疊疊鍋」為青沐創意行銷公司在嘖嘖平台及愛料理平台尋求贊助,但去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設於中國的工廠有間歇封廠停工情形,且使青沐創意公司無法派員赴中處理,才會導致出貨延誤。

高姓負責人說,目前已確定雙電壓(100V~240V)的「疊疊鍋」無法開發成功,但已有單電壓(110V)的疊疊鍋成品到貨,如贊助者願接受並選定顏色,可於兩週內完成出貨並加送贈品。

對於不願購買單電壓疊疊鍋的消費者,青沐創意願辦理退費,其中愛料理平台贊助者因贊助款仍保留於平台,已由該平台直接刷退予消費者,無相關消費爭議;但嘖嘖平台係由消費者於平台刷卡後,即將扣除抽成費用轉帳予青沐創意,故無法直接用信用卡刷退方式處理,公司必須以人工逐一核對帳號及贊助者名稱,才導致時程一再拖延。

目前青沐公司已對嘖嘖平台的480位贊助者完成退款,仍有1千多位贊助者尚未完成退款,為加速退款作業,青沐創意已提供贊助者google表單申請退款,新北市消保官要求青沐創意優先處理已提出消費申訴案件,業者承諾將於今年9月底對已登記贊助者完成退款。

王治宇表示,近年來募資平台已發生多起預購商品因疫情等因素而給付遲延的消費糾紛,建議消費者於贊助前應謹慎考慮風險,且募資平台既然有抽成營利,對於提案方遲延給付也該負起連帶責任,對贊助者退費更應建立簡便而有充分保障的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