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复必泰」布條消失!藍營崩潰罵「誰拆的」 網笑:打到鴻海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與慈濟購買捐贈的BNT疫苗首批93.2萬劑今早抵台。(記者姚介修攝)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與慈濟購買捐贈的BNT疫苗首批93.2萬劑今早抵台。(記者姚介修攝)

2021/09/02 1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與慈濟購買捐贈的BNT疫苗首批93.2萬劑今早抵台,傳出該批疫苗在盧森堡時原掛有簡體字「复必泰」字樣的布條,運抵台灣出艙後,「复必泰」布條消失不見;國民黨對此在臉書崩潰發文痛罵「誰拆的」,網友笑翻直呼「打到鴻海」。

首批93.2萬劑BNT疫苗今天抵達桃園機場,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到場接機,對於外界好奇「复必泰」布條消失不見,陳時中轉述台積電說明,BNT疫苗廠的慣例是首批出貨疫苗會綁上宣傳布條,但這與購買合約規定不同,因此買方要求貨物抵台時要移除布條,政府在這當中為受贈方。

此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提到,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及慈濟基金會皆已對外說明,「裝箱外觀上有不符合捐贈單位先前對政府說明之設計字樣,事先並未告知,因此要求抵台移除。」實際上,相關決定是由疫苗捐贈方(買方)要求代理商辦理。

不過,國民黨看不見疫苗外箱的「复必泰」布條,竟在臉書發文痛批此舉違法,要政府說明「是誰下達撤除布條命令?」、「否知道此舉有違反海關緝私條例的疑慮?」、「如果有任何法律問題,蔡政府會負責到底,還是又要卸責基層?」國民黨還強調「蔡政府絕對責無旁貸」。

對此,許多網友感到相當傻眼,「國民黨在崩潰什麼?中共代理人膩?」、「阿不就已經說了,是永齡、台積電、慈濟按照合約規定移除布條嗎,現在連鴻海也要打嗎?」、「好了哪,這樣真的不好看哪!」、「所以中國國民黨一直要吵那個布條,全為了討中國共產黨歡心囉」、「中共不喜歡拿下來,所以國民黨就不喜歡」、「對岸的人又不能投票,你們演這麼賣力給誰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