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除BNT外箱「復必泰」布條 陳時中:購買方的決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說明,綁布條是BNT首批出貨的慣例,但因和買方的約定不同,抵台後由買方決定移除,指揮中心、衛福部是受贈方,只有感謝再感謝。(記者姚介修攝)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說明,綁布條是BNT首批出貨的慣例,但因和買方的約定不同,抵台後由買方決定移除,指揮中心、衛福部是受贈方,只有感謝再感謝。(記者姚介修攝)

2021/09/02 15:37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與慈濟購買捐贈的BNT疫苗首批93.2萬劑今早抵台,傳出該批疫苗在盧森堡時原掛有簡體字「复必泰」字樣的布條,運抵台灣出艙後,「复必泰」布條卻消失不見;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說明,綁布條是BNT首批出貨的慣例,但因和買方的約定不同,抵台後由買方決定移除,指揮中心、衛福部是受贈方,只有感謝再感謝。

陳時中說明,有相片顯示疫苗在國外上機時,外箱綁有宣傳字樣的布條,根據台積電轉述,這是BNT疫苗廠的慣例,第一批出貨的疫苗都會綁上宣傳布條,不過這與當時購買約定的規定不同,因此買方要求到台灣時要移除布條,政府為則為受贈單位。

至於有外界質疑,未完成通關手續,工作人員就上機拆除布條,可能違反海關緝私條例?陳時中說,布條屬於外掛物不是內容物,至於是否違反規定,仍要由海關認定。

媒體追問,掛上布條是否為對岸的小動作?陳時中回應,他認為這個問題相對單純,雙方溝通就決定拿下布條,掛上布條是業者的宣傳動作,原本購買約定中就沒有這樣的事,因此(拿下布條)就是很好的結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