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買BNT完成簽約 政院:將與台積電、鴻海同步供貨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慈濟、鴻海及台積電所購BNT疫苗將同步供貨。(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慈濟、鴻海及台積電所購BNT疫苗將同步供貨。(行政院提供)

2021/07/21 11:1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有關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BNT疫苗專案進度,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上午宣布,捐贈單位慈濟基金會於今日上午約八時左右,將備妥之相關契約等法律文件,遞送受捐贈單位衛福部疾管署審核,該署同仁立即完備相關行政程序後,於同日約10時許,由疾管署周志浩署長完成捐贈契約之簽署手續。特別要感謝慈濟基金會的善行義舉,以及疾管署同仁的辛勤付出,終在公私協力的合作下,順利達成此項階段性的重大進展,慈濟將與台積電、鴻海同步供貨。

據了解,慈濟是在今天與上海復星完成簽約,政院今天下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羅秉成指出,本專案依循先前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捐贈專案之模式比照辦理,其捐贈原則、契約架構及條件均相同一致。慈濟、台積電、鴻海/永齡等三捐贈單位各捐贈500萬劑,此共計1,500萬劑之BNT疫苗,將統由疾管署併案向食藥署申請EUA 專案輸入許可,同時也會將12-18歲未成年人納入使用對象之範圍內。另經協調三捐贈單位,此1,500萬劑疫苗將一併排入製程整體規劃,日後每批疫苗數量即由三捐贈單位平均分配,同步供貨,由中央統籌運用。

羅秉成指出,慈濟基金會是在6月23日向衛福部遞件申請,當時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專案因已先推動進行,致未能同時併案處理,但經審度評估後,遂於7月1日決定另成立慈濟捐贈疫苗專案,而為加速推動此項專案之進行,於本月9日由疾管署先行簽署辦理採購前置作業所需之法律文件,以利慈濟基金會後續辦理洽購事宜。因汲取前案的經驗及作法,才能加速在一個月內就完成本專案捐贈契約之簽署程序。

羅秉成表示,對三捐贈單位熱心公益、無私奉獻的精神,政府要再次表達謝忱與感佩之意,並期一起繼續合作,使疫苗順利到貨供國人施打,達成保障國民健康的共同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