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濟產值月損4億?爭取解除快篩 金門觀光業者開第一槍

金門縣導遊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陳成基(左)代表連署團體,向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右)遞交陳情書。(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導遊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陳成基(左)代表連署團體,向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右)遞交陳情書。(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1/09/01 19:1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觀光相關產業公會、協會開出第一槍,由金門縣導遊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陳成基代表各連署團體,向金門縣政府提出陳情書,建議縣府解除快篩機制,增加台金空中航線運能。

縣府今天回應,只要在快篩量能允許下,觀光處會爭取將運輸量能提升至最大,並將陳情書在防疫會議上提出,讓縣府團隊作為政策判斷的參考。

地區觀光產業公協會及業者8月31日向縣府陳情,指今年1至4月平均飛機入境人次與5至8月入境人次相比,落差約每月5萬人次,若以每人在金門消費8000元計算,金門每月經濟產值損失約4億元,若此情況持續到年底,2021年金門經濟損失將達30億以上。金門號稱觀光立縣,應有更積極辦法照顧整個金門觀光產業,而不是採取消極作為機場快篩;建議撤除機場快篩站,在防疫與縣民生計間取得新平衡。

業者認為,金門各觀光產業損失慘重,盼縣府採取積極作為保護鄉親;地區疫苗接種涵蓋率持續增加,未來是要學習和病毒共存的時代,在疫情時代下,零確診不是唯一訴求。

連署單位包含金門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金門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金門縣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金門縣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金門縣遊覽車商業同業公會、金門縣導遊服務人員職業工會、金門縣領團解說員協會、金門縣旅遊發展協會、金門縣觀光協會、金門縣觀光特產協會及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由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代為收下陳情書。

丁健剛表示,觀光處是地方交通及觀光主管機關,一定與業者站在同一陣線,除轉達業者心聲,也會將陳情書在防疫會議上提出,讓縣府團隊作為政策判斷的參考。

金門觀光相關產業公會、協會開出第一槍,建議縣府解除快篩機制,增加台金空中航線運能。(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觀光相關產業公會、協會開出第一槍,建議縣府解除快篩機制,增加台金空中航線運能。(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