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分批打疫苗恐會影響課程進度 指揮中心:同班進退就沒有問題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8/27 15:4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9月各級學校開學在即,由於現在很多中小學生都還沒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但隨著提供12至18歲青少年可接種的輝瑞BNT疫苗可望在9月陸續到貨,有家長擔憂若打疫苗有不良反應,恐怕影響上課進度,指揮中心表示,接種可朝全班團進團出的方式來安排。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讓同一班學生分批施打,確實會影響課程進度,但如果是一起施打,就是同班進退,就不會有影響課程度進的問題,至於疫苗接種假的部分,教育部已表示學生接種的當天、第2天都可以請假。

至於有小學的學生家長擔憂,很多小朋友午餐後都會排隊刷牙,恐將帶來染疫的風險,陳時中表示,小朋友排隊刷牙可以分時段分批,距離隔好後一個個來。

另外有國中管樂社就是在練習的時候架設隔板,卻被檢舉,陳時中表示這樣的設計絕對可以,就是只要避免飛沫,並保持社交距離,都是可以來採用的。

至於各縣市教育人員疫苗接種的情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各縣市進度不同,有些縣市教育人員已經全數接種完畢,有些縣市是安排到27日或30日來接種,不過這些教育人員都會造冊,且依照規劃接種,會等接種完畢後再來了解整個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