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台灣豬豬!高雄宣布6大措施防堵非洲豬瘟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非洲豬瘟防治記者會中,呼籲市民一起保護台灣豬。(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非洲豬瘟防治記者會中,呼籲市民一起保護台灣豬。(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2021/08/26 16:47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為防堵台灣豬染上非洲豬瘟,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26日)召開防治記者會宣布6大措施,包括路邊廚餘桶撤除、輔導改飼料餵養、養豬戶加強查察、稽查攤商雜貨店、廚餘場溯源追查、全方位加強宣導,要市民一起守護台灣豬。

陳其邁指出,昨天(25日)高雄發現首起帶有非洲豬瘟的肉製品,主要是從雲林越南走私肉品溯源自新北,發現高雄有新北的下游販售處所,因此緊急採檢這家越南雜貨店的5種樣品,發現約300公克荷葉包肉的製品被驗出非洲豬瘟陽性,而且是從嘉義取得,針對嘉義貨品的來源,高市府也與農委會合作,初部掌握更上游供應商。

陳其邁指出,除了邊境防疫的第一層把關外,包括肉製品商店、廚餘、豬隻等路徑都要嚴格把關,目前差一步就進到養豬戶。

因此宣布6大措施,包括路邊廚餘桶撤除、輔導改飼料餵養、養豬戶加強查察、稽查攤商雜貨店、廚餘場溯源追查、全方位加強宣導。

陳其邁也呼籲,市民一起「保護台灣的豬豬」,有3點遵守規範,包括不要從國外違規輸入肉品、不要網購產地不明的肉製品、收到不明肉品勿丟廚餘,請丟一般垃圾,並強調從國外違規輸入肉品,最高可處7年有期徒刑,得併科300萬罰金,民眾亦可撥打0800-039-131通報專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