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非洲豬瘟檢舉獎金120萬 農委會擬檢舉違規飼料獎金一律上調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25日)宣布,若民眾違規使用非法廚餘的養豬場,最高可領120萬元獎金,農委會表示會用最快速度,讓所有違反飼料管理的檢舉獎金都將上調到120萬元。(記者塗建榮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25日)宣布,若民眾違規使用非法廚餘的養豬場,最高可領120萬元獎金,農委會表示會用最快速度,讓所有違反飼料管理的檢舉獎金都將上調到120萬元。(記者塗建榮攝)

2021/08/26 11:2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病毒已在家門口!」8月22日我國首度破獲越南走私肉製品到國內,並驗出帶有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指出,廚餘是讓病毒不攻進牧場的最後一道關卡,因此首度祭出120萬元高額檢舉獎金,農委會畜牧處表示,為了加強牧場管理,將在近期修法,未來檢舉違反飼料管理的民眾可領取的金額,擬從過去每年度的上限60萬調高為120萬元。

現行相關獎勵辦法,是規定檢舉人可領取違規牧場被罰金額的20%作為檢舉獎勵,且規定同一檢舉人同年度自同一主管機關領取獎金總額不能超過60萬元,但非洲豬瘟病毒已來到境內,故昨陳吉仲已宣布若有民眾檢舉非法使用廚餘養豬場的獎金,一舉調高到120萬元,且面臨各種疫病的威脅,農委會畜牧處表示,對於檢舉獎金的金額,會用最快速度來公告將最高可到120萬元,且不受限於非洲豬瘟疫情,將朝通案性調整來做。

目前除了加強稽查676座廚餘養豬場處理廚餘是否有符合規定外,昨天主委陳吉仲和養豬協會代表討論後,鑒於防疫優先的準則,雙方都同意朝暫停使用廚餘一個月的方向來做,今天陳吉仲和3名副主委陳添壽、黃金城、陳駿季分別前往廚餘養豬場較多的新竹以北縣市,各別和豬農溝通,盼大家一起以防疫為重,表達一個月停用廚餘,就會補助飼料費,預計總數補助5億元。

另外農委會也展開拜訪全台6400場的養豬場,目前已經查了3千多場,畜牧處表示,目前只有日前查獲違規使用廚餘的新北某一養豬場,已開罰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