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將推面額1000元國旅券 下週公佈細節

吸引民眾國內旅遊,王國材表示,交通部將推出120萬份面額1000元數位國旅券。(記者鄭瑋奇攝)

吸引民眾國內旅遊,王國材表示,交通部將推出120萬份面額1000元數位國旅券。(記者鄭瑋奇攝)

2021/08/26 16:1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配合五倍券將加碼推出國旅券,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這次振興方案是希望由旅行社當頭,往下帶動各個旅遊產業,初步向行政院爭取20億元經費,當中有12億元用在發放120萬份面額1000元的數位國旅券,8億元是提供給旅遊業者的激勵金,鼓勵業者安排優質行程,吸引國內進行國內旅遊。

王國材表示,數位國旅券要求民眾進行國旅時一定要住宿,不論是參加團體旅遊,或是購買旅行社推出類似機加酒的自由行商品都可使用;這次國旅券特別設計激勵金制度,鼓勵旅行社安排農委會及客委會景點,或經濟部轄下觀光工廠,或是優質的觀光遊程吸引越多國人前往旅遊,並趁著這次機會將國內優質景點規劃出來,未來國境開放後就能變成吸引外國人來旅遊的景點。

對於詢問一定要透過旅行社購買產品才能使用國旅券,許多未與旅行社合作的飯店、民宿業者是否就會在這波振興中被遺漏。王國材表示,不從源頭(旅行社)開始就會漏掉很多地方,比如說直接用在旅館時,遊覽車、旅行社就都不會被照顧到,所以才要求要透過旅行社購買;另外,激勵金的細節目前還在規劃中,會要求旅行社多照顧到每個旅館、民宿。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補充表示,相關細節預計下週會出爐,預計國旅券是會綁在行政院那個數位券的平台,統一讓民眾登錄後進行抽籤,民眾抽到後就可依照規劃,使用國旅券去購買旅遊商品或餐團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