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非洲豬瘟襲台 環保署:不明肉品、生豬肉勿丟廚餘桶

非洲豬瘟傳播途徑之一是被病毒污染的廚餘,因近日我國破獲非法走私非洲豬瘟陽性案例食品,環保署提醒民眾如果有使用來源不明的肉品,或未烹煮的生豬肉、內臟及其豬肉製品,請不要丟入廚餘桶。(記者羅綺攝)

非洲豬瘟傳播途徑之一是被病毒污染的廚餘,因近日我國破獲非法走私非洲豬瘟陽性案例食品,環保署提醒民眾如果有使用來源不明的肉品,或未烹煮的生豬肉、內臟及其豬肉製品,請不要丟入廚餘桶。(記者羅綺攝)

2021/08/23 11:56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我國首度查獲有非洲豬瘟病毒走私肉品,為防堵非洲豬瘟襲台,環保署表示,將針對全台676家廚餘養豬場進行稽查,並提醒民眾,若有來源不明的肉品或未烹煮的生豬肉及其豬肉製品,請勿丟入廚餘桶。

環保署表示,為了兼顧養豬產業的需求與發展,全國環保機關已核准676家養豬場合法使用廚餘,但為杜絕廚餘成為非洲豬瘟傳染途徑,中央要求養豬業者須將廚餘經過高溫烹煮後,才得以餵豬。

根據環保署統計資料,全國環保機關自108年2月1日起強力執行稽查養豬場工作,已稽查1萬5153家次養豬場,希望藉此確保廚餘作為養豬飼料的使用安全。因應近期發生的走私肉品事件,全國環保機關今起將再次稽查全國676家廚餘養豬場,杜絕廚餘的染疫風險。

環保署提醒全國養豬場務必落實廚餘高溫蒸煮,且要將相關蒸煮情形上傳到環保署建置的平台,切勿非法使用廚餘,以避免我國養豬產業再次遭受豬瘟重創;若養豬業者違法,政府機關將依違反飼料管理法與廢棄物清理法從重處分。

另外,環保署也提醒民眾近期如果有使用來源不明的肉品,或未烹煮的生豬肉、內臟及其豬肉製品,請丟到垃圾車內,不要回收到廚餘桶,交由清潔隊妥善焚化處理,避免造成防疫破洞。

餐廳及事業單位產生的廚餘,則應該確實交付給清潔隊,或是合法的養豬場作為飼料使用,抑或產製堆肥做為肥料使用,千萬不可交付給非法養豬場或隨意丟棄;違者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從重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