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充斥加line減肥、治療灰指甲等密醫 民眾當心受騙!

不肖業者透過加line稱可協助民眾減肥,提供的簡妤「肥胖醫學會專科醫師證書」漏洞百出,台中市衛生局踢爆是假的。(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肖業者透過加line稱可協助民眾減肥,提供的簡妤「肥胖醫學會專科醫師證書」漏洞百出,台中市衛生局踢爆是假的。(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8/23 11: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看準許多民眾可能深受灰指甲或肥胖等困擾,致不肖業者透過網路宣傳,以加line方式,向民眾收取高昂費用,謊稱可以協助民眾減肥或治療疾病,甚至以偽造的證照欺騙民眾,但衛生單位對此卻缺乏積極的查緝,以遏止歪風;台中市衛生局坦言因要加line查緝不易,只能加強宣導,民眾若具體檢舉,絕對查辦。

民眾投訴指出,灰指甲或肥胖等要改善都需要時間毅力,不肖業者看準不少民眾想要輕鬆達標的心理,透過網路假冒有許多成功治療者的見證,欺騙民眾加入line後,由所謂的「老師」或「首席瘦身師」等指導民眾如何治療或減肥,民眾以高價買下宣稱有效的草藥或中藥後,對方又會以進階治療等各種理由,要民眾再掏出錢來購買其他藥品或進階的指導治療。

如果民眾有懷疑,對方甚至會出示「肥胖醫學會減肥專科醫師證書」,上面甚至有醫師姓名及年籍等資格,以證明其具有專業醫師資格,以取信民眾。

記者求證台中市衛生局,衛生局指出,專科醫師共分為23科,就是沒有「肥胖醫學會減肥專科醫師」這一科,而且不肖業者提供的證書「漏洞百出」,因為證書上註明「肥胖醫學會減肥專科醫師證書」,下方卻印著「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的名字,根本牛頭不對馬嘴,內文還註明經衛福部甄審合格的「體型專科醫師」,簡直胡說八道,證書是假的。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業者的作法已涉及密醫,民眾只要檢具截圖等具體證據檢舉,衛生局即會稽查,一旦查獲違法即會依法處份,並坦言業者利用加line等模糊空間,主動稽查不易,但衛生局都會加強宣導,提醒民眾不要再受騙。

不肖業者以「首度瘦身師」等名義要民眾加line,指稱會協助減肥,並收取動輒數萬元的高昂費用。(民眾提供)

不肖業者以「首度瘦身師」等名義要民眾加line,指稱會協助減肥,並收取動輒數萬元的高昂費用。(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