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醫事科大動員教師打掃 私校工會再咬南市教育局長妻享特權

中華醫事科大出借場地給台南市教育局,事先要求教師打掃,全國私校工會抨擊是損害教師尊嚴,今再緊咬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的太太是華醫科大老師。(私校工會提供)

中華醫事科大出借場地給台南市教育局,事先要求教師打掃,全國私校工會抨擊是損害教師尊嚴,今再緊咬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的太太是華醫科大老師。(私校工會提供)

2021/08/20 17:09

〔記者林曉雲、洪瑞琴、吳俊鋒/綜合報導〕中華醫事科大出借場地給台南市教育局辦活動,全國私校工會踢爆事先要求全校教師打掃校園,認為有損教師尊嚴,要求台南市教育局勿再借華醫科大場地,但遭南市教育局否決,工會理事長尤榮輝今天再緊咬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質疑是因鄭新輝的妻子就是華醫科大副教授,且檢視群組各照片,當天打掃疑未見局長夫人也在內,質疑是否有特權?並抨擊南市教育局是損害教師尊嚴的幫凶;對此,校方提出4點聲明嚴厲駁斥。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今(20)日回應說,該工會的訴求,教育局昨日已說明立場,至於該立場是否符合工會的期待教育局不予置評,但很遺憾的是該工會竟然以他的太太為攻擊對象,逼教育局就範發表符合其期待的言論,相當不以為然,也深感遺憾。

全國私校工會今發新聞稿質疑,尤榮輝表示,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疑以權勢動員全體教師打掃校園是「一直存在的問題」,全國私校工會發文台南市政府是要提醒市府,學校要求教師打掃校園是不符職場倫理與教育專業作法,除了影響教師本職的教學和研究工作外,更踐踏教師專業尊嚴,所以才發文建請市府停止借用華醫場地辦活動,避免成為損害教師尊嚴的幫凶。

尤榮輝直接點名台南市教育局鄭新輝為華醫的不當行為擦脂抹粉,竟說「每年多次借用華醫場地辦活動合作順暢,學校師生的熱情服務深獲參加人員的肯定」,還強調「不會主動停止與私校合作關係」。他質疑,鄭新輝局長迴避了核心問題,或者根本是認同華醫繼續踏踐教師尊嚴。

私校工會強調,台南市政府與華醫合作愉快辦理活動,是在享受華醫剝削教師勞力與踐踏教師尊嚴的成果,其行為邏輯就如同世人在情人節享受工廠剝削非洲童工勞力所生產的「血汗巧克力」,殊為不當。

尤榮輝表示,工會更接獲投訴指,教育局長鄭新輝的妻子就是華醫食品營養系副教授,遍查8月18日全校教師打掃校園後回報的成果照片,似未見有局長夫人參與打掃的畫面,工會質疑教育局多年借用華醫場地辦活動、局長為華醫不當行為擦脂抹粉的說法是否與其夫人在華醫任教的特殊關係有關?局長夫人是否享有特權可以不參與打掃校園活動?教育局是否認同,學校動員教師打掃校園是符合職場倫理與教育專業的作法?

鄭新輝晚間表示,教育局與各大專校院一直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借場地辦活動對彼此都有好處,華醫是否利用權勢動員全校老師打掃校園,屬內部管理的問題,教育局沒有介入理由,他太太在學校,無論對學生、對同事、對學校,都是負責盡職的老師,在家做功課到深夜的超本職角色行為,即使他也在公立大學擔任教授,都自嘆不如,何來特權?當天他太太負責打掃的區域已經完成,也有回報,私校工會指有人投訴就信以為真,並抨擊一位認真負責的老師,怎不令人懷疑其動機,是否也應受公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