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中華醫事科大校園出借前老師先打掃 私校工會批損害尊嚴

私校工會踢爆華醫科大為出借場地給台南市政府,竟然要全校教師打掃校園。(私校工會提供)

私校工會踢爆華醫科大為出借場地給台南市政府,竟然要全校教師打掃校園。(私校工會提供)

2021/08/19 14:52

〔記者林曉雲、洪瑞琴、萬于甄/綜合報導〕台南市政府教育局今明兩天借用私立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舉辦全市校長研習活動,但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踢爆,學校疑利用權勢動員全校教師打掃校園,打掃完還要在群組上傳照片回報,已嚴重損害教師尊嚴,工會已發函台南市政府要求停止借用華醫科大場地。

南市教育局:以前沒有過

對此,南市教育局表示,跟中華醫事科大辦過活動不只一次,該校也非常用心合作,以前都沒有這樣的聲音,不知為何這次有,將會進一步了解。

中華醫事科大:沒有要求上傳照片回報

中華醫事科大回應,正值暑假期間,校園內落葉較多,因今明2天將外借校園空間,為給外賓留下好印象,因此18日下午利用1小時的時間,協請上班的教職員幫忙打掃校園環境,絕對沒有強制要求打掃完要在群組上傳照片回報。

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依教師法第32條規定,教師除應守法履行聘約外,負有之義務明文僅10項,例如維護校譽、維護學生受教權、依法和學校安排課務以實施適性教學活動、輔導管教學生、從事與教學有關之研究、其他依法應盡義務等等。

尤榮輝說,台南市政府今明借用華醫科大場地,辦理台南市校長研習活動,但華醫科大校方為準備此活動,疑以權勢動員教師全面打掃校園,使教師必須做「與教師法和聘約無義務」之事,影響教師本職教學與研究工作,並損害教師專業尊嚴,要求台南市政府今後不再借用華醫科大場地辦活動,避免再發生類似情形並助長歪風。

尤榮輝也出示各單位教師之打掃照片,佐證確有其事,他提醒校方應深自反省,守法且尊重教師工作尊嚴,如校方追查投訴者、秋後算帳,工會將強力守護教師應有權益。

私校工會發文台南市政府,要求停止借用華醫科大場地辦活動。(私校工會提供)

私校工會發文台南市政府,要求停止借用華醫科大場地辦活動。(私校工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