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旱澇劇烈將成常態 農委會推廣有機農業降低環境衝擊

未來旱澇將成為台灣氣候的常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有機農業與環境友善耕作可降低對環境的衝擊。(資料照)

未來旱澇將成為台灣氣候的常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有機農業與環境友善耕作可降低對環境的衝擊。(資料照)

2021/08/18 11:3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聯合國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日前公布相關報告,其中關於台灣的部分是可知道未來台灣夏天將更長、冬天可能消失,且旱澇情況會更明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環境友善與有機農業可降低對環境的衝擊,但氣候的變化確實也帶來許多農業的挑戰,他表示農委會將大力推動淨零排放政策,有機農業的推動就能大幅降低碳排放量。

陳吉仲今出席有機農業推動中心主辦的「2021有機農業促進論壇」的線上講座,他指出在政府努力推動下,與2016年相較,有機與友善環境耕作面積到今年7月底已成長2倍,耕作面積達1萬6571公頃,已佔國內農業耕地的2.09%,以比例來說是亞洲之最,且全年減少化學農藥2百公噸與化學肥料2萬公噸的使用量,會減少溫室氣體排放6142噸CO2當量,他說隨著氣候變遷,有機農業更形重要,但同樣也會面臨很大的挑戰。

農委會種苗改良場場長張定霖推估,整體有機農業、環境友善的耕作面積要較現在增加3-5倍,才能真正更明顯觀察到有機農業對整體環境產生的影響。

陳吉仲表示,為了推動有機農業與友善環境生產,目前農委會推動有機農業與友善生產每公頃3萬元的獎勵,有機生產所需要的工具資材等也有補助,有機認證的費用也是補助9成,另外隨著有機農業促進法通過,去年我國也和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日本等5國陸續簽署有機同等性互認協議,也就是說在台灣通過有機認證,在這5國也都會被承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