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怕打不到第2劑疫苗 林右昌︰75歲以上一定打得到

基隆市65歲以上長者關切疫苗施打問題,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依照目前掌握中央疫苗數量,75歲以上長者第二劑數量基本上沒問題。至於65歲至74歲的長輩將持續朝預定的期程來安排。(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65歲以上長者關切疫苗施打問題,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依照目前掌握中央疫苗數量,75歲以上長者第二劑數量基本上沒問題。至於65歲至74歲的長輩將持續朝預定的期程來安排。(記者俞肇福攝)

2021/08/16 19:53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施打持續進行,但第2劑何時接種引起關切,基隆市議會今天臨時會中對於疫苗不夠打,質疑中央的疫苗政策錯誤;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依照中央規劃65歲以上長者將以雙軌方式進行,市府也會依照批次統一造冊施打。依照目前掌握中央疫苗數量,75歲以上長者第2劑數量基本上沒問題。至於65歲至74歲的長輩,市府將持續朝預定的期程來安排。

市議員莊榮欽指出,世界各國對於疫苗採購都十分積極,採購量都是人口數好幾倍,只有台灣僅採購2000萬劑,因為疫苗不足才衍生出後續諸多問題,現在很多施打第1劑的長者都在問什麼時候能打第2劑,而連第1劑都還打不到的民眾,更是人心惶惶。

市議員張耿輝氣憤地表示,現在有許多20到50幾歲的族群都還沒打疫苗,這些族群大多數都是家中的經濟支柱,每天還得擠車通勤,冒著染疫的風險到雙北上課上班,究竟什麼時候能打得到疫苗?

另外,多位議員對於長者第2劑疫苗施打,則建議市府維持第1劑的造冊集中施打,避免依照中央預約接種方式,造成諸多不便與困擾。

林右昌表示,疫苗的問題與國際疫情連動相關,原本依照中央規劃8、9、10月的疫苗都沒有問題,但近來國際疫情嚴峻對於疫苗進口造成影響,像是代工AZ疫苗的泰國,就因為疫情升溫而考慮限制生產的疫苗出口,現在可以說是各國都在搶疫苗,至於疫苗是否足夠?他認為除非全國2300萬人都能施打2劑,才會感到足夠。

林右昌說,對於疫苗施打方式,65歲以上的長者一切照舊,部分長者已經在平台上預約也不用擔心,市府會統整資料再依序通知施打;至於65歲以下的部分,中央採平台預約的方式,核撥給地方政府疫苗的數量,主要是依據完成平台預約的人數,這個部分也要請大家務必完成預約登記,只要勾選的疫苗種類夠的時候,就會簡訊通知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