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再度逆時中 8/18起餐廳取消隔板及社交距離

澎湖縣政府宣布18日起,取消餐飲內用社交安全距離。(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宣布18日起,取消餐飲內用社交安全距離。(記者劉禹慶攝)

2021/08/16 15:2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今日在議會總質詢,回答議員李添進質詢時表示,因疫情持續穩定,並考量民生庶民經濟,自8月18日起取消餐廳內用隔板與1.5米間距的防疫措施。雖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達反對,但澎湖縣政府表示防疫「因地制宜」。

李添進質詢時指出,雖然澎湖清零2個多月,國內疫情也持續穩定,但餐廳內用的防疫規範仍非常嚴格,澎湖很多餐廳都活不下去了,民眾也感覺不便,希望縣府針對餐廳內用的規範能夠放寬。賴峰偉表示,澎湖疫苗注射覆蓋率已近8成,又清零許久,再加上實施入境快篩以來,共篩了2萬6千多名入境旅客,全部都是陰性。

賴峰偉進一步指出,其實他也認為應該放寬餐廳內用的規範,讓澎湖的庶民經驗趕快活絡起來。但最重要的是民眾的信心問題,因此,縣府先從取消入境快篩開始,逐步開放。因此當場宣布,從18日起取消餐廳內用間距1.5公尺和隔板的規範。議長劉陳昭玲對此表示肯定,並取消餐廳內用規範比撤銷入境快篩,來得更急迫,也對民眾助益更大。

雖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總指揮官陳時中反對澎湖放寬餐飲內用限制,但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依據食藥署提供的餐飲防疫管理指引,依循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規定,地方主管關於傳染病發生或有發生之虞時,應視實際需要,會同有關機關,採行相關管制。因此,餐飲業者應優先遵循營業所在縣市政府之防疫規定。所以澎湖縣政府因地制宜,放寬餐飲內用限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18日起澎湖餐廳內用,取消隔板。(記者劉禹慶攝)

18日起澎湖餐廳內用,取消隔板。(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