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視野死角 葉昭甫:建議將內輪差主動警示系統列客運標配

避免內輪差視野死角,中市議員陳世凱建議交通局輔導公車業者安裝內輪差主動警示系統(記者蘇金鳳攝)

避免內輪差視野死角,中市議員陳世凱建議交通局輔導公車業者安裝內輪差主動警示系統(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15 11:3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型車輛因為車輛長寬度以及駕駛座位置較高,視野常有死角或盲點,當車輛轉彎時,駕駛人往往會因視野範圍不足而恐造成交通意外事故發生,市議員陳世凱今天建議市府,將台中市市區客運全區盲點系統(亦稱盲區內輪差主動警示系統)列為公車評鑑項目,保護行人及其他小型車輛的安全。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將會先觀察其他縣市試辦的情形,若是成效很好,真的有達到示警作用,短期內會先輔導業者安裝,中長期會建議交通部列入法規,將全區盲點系統列入客運的標準配備中。

市議員陳世凱說,市區很多大型車輛的事故往往都是因為車輛視野有死角的緣故,造成了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傷,也造成了許多家庭的破碎,而近期上市的轎車都已裝設了盲區警示系統,當有車輛靠近時即會發出燈光甚至聲響來警示駕駛人有車輛靠近,讓駕駛人有所閃避。

陳世凱指出,桃園市政府交通局近期也試辦,在大客車裝設了盲區內輪差主動警示系統,其作用為在公車轉彎時自動偵測盲區的人與車並同時發出燈光與聲音,來警示駕駛與用路人,有助於車禍的發生。

陳世凱表示,台中市車禍事件相當多,也常常發生大貨車視野盲點而撞傷人,但並非駕駛之錯,而是真的看不到,對台灣人口第二多的台中而言是非常需要的一套裝置,現今連自小客車都安裝,交通局應輔導且鼓勵業者全面於台中市公車裝設此系統,並將此裝置列為年度公車評鑑的評鑑項目。

陳世凱說,市府交通局近期建議業者要增加一些設施來提升公車的搭乘率,但他認為,市府也要顧慮到駕駛乘客及用路人的安全,假設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因發生意外導致事故,會讓民眾後續行程影響,久而久之對於大眾運輸將會失去信心,這對於整體都市發展將會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請市政府務必將相關因素考量進去,讓民眾的生活達到最大便利。

市議員陳世凱表示,避免內輪差視野死角,中市議員建議交通局輔導公車業者安裝內輪差主動警示系統(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世凱表示,避免內輪差視野死角,中市議員建議交通局輔導公車業者安裝內輪差主動警示系統(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