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國內疫苗不足 台北市副市長稱:2類人心結與時俱增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發文稱「年輕人與長者之間的心結正在與時俱增」,指有年輕人到現在都還等不到第一劑疫苗接種,長者也期待何時能接種第二劑。(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發文稱「年輕人與長者之間的心結正在與時俱增」,指有年輕人到現在都還等不到第一劑疫苗接種,長者也期待何時能接種第二劑。(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2021/08/15 0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數量日前雖已達到922萬人次,各界仍關注訂購的疫苗後續何時能到貨,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發文稱「請給我疫苗,其餘免談」、「年輕人與長者之間的心結正在與時俱增」,指有年輕人到現在都還等不到第一劑疫苗接種,長者也期待何時能接種第二劑,並稱「作為第一線與民眾互動的地方政府,壓力日增,備感力不從心」。

對於先前台北市抱怨沒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曾表示,實際上是疫苗已經配發給市區各提供接種的醫院和接種站,因此出現「衛生局沒有庫存,但醫院和合約院所仍有疫苗、仍持續為民眾接種」的說法。

蔡炳坤於臉書發文指出,稱「年輕人與長者之間的心結正在與時俱增」,他表示對於6月15日接種疫苗的長者來說,間隔10週須接種第二劑的時間快到了,同時對於年輕人來說,到現在都還等不到第一劑疫苗接種,您們怎麼一直在關心長者的第二劑?

蔡炳坤說,「國內疫苗就是不足,十天的接種空窗期,實在可惜」,並稱瞻前顧後的困境,「甚至造成年輕人與長者搶著接種疫苗的心結已經浮上檯面」。他也指出,如何合理分配有限的資源考驗中央政府,「作為第一線與民眾互動的地方政府,壓力日增,備感力不從心」,強調「請給我疫苗,其餘免談」。

蔡炳坤於13日也曾在防疫記者會上稱,第五輪預約接種施打到當天為止告一段落,第六輪要等到8月23日才開放接種,等於有10天時間,大量接種的部分是空窗期。

昨日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也曾指稱,「疫苗已經打完,未來10天無法施打」,對此說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反擊,並指新北市的新冠疫苗,包括AZ和莫德納各有1.5萬劑、合計3萬劑,並非沒有疫苗,請符合資格的民眾快去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