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荒陳時中說他也很急 蔡炳坤酸:大家都期待天降甘霖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大家都非常心急,都希望可以好好地把疫苗買進來。(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大家都非常心急,都希望可以好好地把疫苗買進來。(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8/07 17:4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疫苗供給吃緊,AZ、莫德納疫苗在打完第五輪恐斷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也很急,比他急的人不會超過10人。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反酸,「我們這裡至少坐了5個(人)」,大家都非常心急,希望好好把疫苗買進來,大家都期待天降甘霖。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媒體提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國際疫苗不足,是因為全世界都在搶,台灣AZ、莫德納斷貨,陳時中說他也很急,全台比他急的人不會超過10人,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不會認為是藉口?

蔡炳坤代為回答說,從目前國內疫苗來分析,到現在台灣疫苗只有950萬劑左右,扣除美國、日本等國家送的586萬劑疫苗,台灣實際買進的只有364萬劑,如果政府向國際採購5481萬劑,但進來的只有6%左右。

蔡炳坤還說,「部長(指陳時中)說不會超過10個,我們這裡至少做了5個了」,大家都非常心急,都希望可以好好地把疫苗買進來,才能讓民眾接種,這是全民所期待的,大家都期待天降甘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