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兇狠圓軸蟹與盪鞦韆海洋泡泡... 澎湖中屯國小添新地景

中屯國小新地景藝術,重現兇狠圓軸蟹陸蟹。(吳成夫提供)

中屯國小新地景藝術,重現兇狠圓軸蟹陸蟹。(吳成夫提供)

2021/08/13 10:1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四面環海的澎湖群島,除了豐富海洋生物外,還有超巨大兇狠圓軸蟹的陸蟹代表物種,透過海廢藝術家小花吳成夫的巧手,完整呈現在中屯國小校園中,並製作童趣盪鞦韆海洋泡泡裝置藝術,提供全校師生同樂。

中屯國小位在連結馬公本島與白沙西嶼的交通樞紐,近日校園赫然出現超大型鮮紅色凶狠圓軸蟹,巨大的身軀高4米、寬8米,威武的雙螯,還有一雙萌到不行的大眼,重點是抱著數量龐大蟹卵的螃蟹媽媽,正在孵育下一代。這是中屯國小校長陳鴻賢,力邀小花到校進行遊樂器材的改造與藝術地景的創作。

斜槓藝術家小花近年來在澎湖以及台灣各地,利用海廢等各種廢棄物進行大型地景藝術創作,在澎湖長大的小花感受到海洋資源被破壞的嚴重,海廢垃圾和全球暖化等環境議題,刻不容緩,希望透過藝術作品,刺激民眾對於環境的保護及反思。海廢藝術作品包括「將軍國小 海廢沙丁魚風暴門樓」「鳥嶼國小音樂章魚」「虎井國小 亞特蘭提斯地景」等作品。

吳成夫表示,此次藝術作品用了大約3台卡車的海廢物設計製作而成,近期疫情稍緩,與來自於台北荒野保護協會親子團的朋友,莊能通、辛蕙雯、莊可萌、朱軒農、朱盼、 吳昊翰、吳際,以及來自台中的房孟澤、呂友群等志工,到澎湖進行駐地創作。因近海廢問題嚴重,希望透過大型藝術規劃活動,喚起民眾對環保的重視,吸引遊客與藝術人士造訪,達到教育、觀光與社區3贏的可能。

另一項大型海廢作品,就是童趣盪鞦韆海洋泡泡。(吳成夫提供)

另一項大型海廢作品,就是童趣盪鞦韆海洋泡泡。(吳成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