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1年國考期程公布 諮商、臨床心理師率先「線上作答」

考選部說,諮商、臨床心理師2類國考,明年起率先採用線上作答。(資料照)

考選部說,諮商、臨床心理師2類國考,明年起率先採用線上作答。(資料照)

2021/08/12 16:2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因應數位化趨勢浪潮,考選部持續推動國考數位化,明年7月率先於專技人員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2類科考試納入線上作答,後續會視辦理情況,逐步推展到其他考試。

考選部指出,過去申論題都是用手寫,不過在數位化浪潮之下,工作上手寫機會越來越少,且包括就學歷程上也都是走向透過3C學習,甚至透過線上進行測驗等,因此國考必須跟上趨勢。

考選部說,考試需要評量論述能力,但在數位化趨勢下,如果沒有跟上電腦作答的方式,很多應考人其實專業知識很夠,但手寫速度慢,或者手寫字體潦草、不容易表達出來,也會有分數上的問題。

而會率先實施在專技人員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2類科考試,考選部說明,一方面是考試規模相對小,以今年數字來看,諮商心理師報考人數約600多人、臨床心理師則是200多人,且透過相關討論,也都獲得領域教師、學會、公會等支持。

考選部今天也公布111年國家考試期程,預定辦理19項次考試,其中公務人員考試合併舉行9次、專技人員考試合併舉行9次、公務人員與專技人員考試合併舉行1次。相關考試訊息可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應考人專區/考試資訊(考試期日計畫表)項下查詢「111年度各項考試期日計畫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