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考金榜題名就能高枕無憂?這3項「訓練淘汰率」最高

即便考上國考,在受訓期間仍有可能被淘汰。(資料照)

即便考上國考,在受訓期間仍有可能被淘汰。(資料照)

2021/07/08 22:5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許多人埋首準備國家考試不計代價,但就算金榜題名卻不一定就擁有「鐵飯碗」!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今天表示,為找出優質、符合單位所需人才,近3年考試錄取人員訓練淘汰的比率、訓練類別都有增加的趨勢,其中外交、國安、民航特考是淘汰率最高的3項考試。

考試院今天召開第13屆第43次會議,保訓會以「公務人員考試錄取人員訓練考核辦理情形」為題報告,說明如何從訓練源頭把關。考試院院長黃榮村及與會考試委員在會中指示保訓會就考核程序持續和用人機關密切合作,並強化考試錄取人員訓練內涵與落實多元考核精神,以篩選出現代化政府所需治理人才。

保訓會主委郝培芝舉出數據表示,近3年考試錄取人員整體淘汰達539人,比率約1.05%,而淘汰率前3名為外交特考的7.8%、國安特考的5.7%、民航特考的4.7%。

郝培芝說,這顯見機關勇於積極淘汰欠缺團隊合作精神、工作態度消極或品德操守不良等行為的受訓人員。在訓練期間,用人機關都會指派專人對受訓人員指導,透過實習與近身的觀察。如果受訓人員確實無法達到機關的要求,經積極輔導仍未能改善,就會予以淘汰。

郝培芝進一步表示,因淘汰影響當事人權益甚鉅,保訓會除要求各機關應確實依規定進行考核,保訓會也會嚴格把關,詳實且審慎地檢視相關事證,以落實程序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