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待轉區成「待撞區」 中市議員促向高雄取經

機車待轉區成「待撞區」,中市議員吳敏濟促向高雄取經。(記者蘇孟娟攝)

機車待轉區成「待撞區」,中市議員吳敏濟促向高雄取經。(記者蘇孟娟攝)

2021/08/12 13:0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機車待轉區危險性高,台中市議員吳敏濟指出,近4年半來台中市機車待轉區共發生158件車禍,造成多達225人受傷,儼然成「機車待撞區」,守法的無辜騎士屢傳「被車禍」,代價慘重,促交通局取經高雄經驗,設安全性更高的左轉機車專用道取代二階段左轉;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外縣市作法可以參考,會找高肇事率的路口研究改善交通安全之道。

吳敏濟指出,今年5月28日晚間9時餘,大甲區外環道經國路與和平路口,一輛重機違規在路口撞上對向左轉轎車,待轉區內二位機車騎士被高速翻滾的重機撞擊,其中剛下夜班的陳姓男子傷勢嚴重,心臟主動脈剝離、肺部出血、脾臟破裂、肝臟撕裂傷、胃及腸子部份切除,並安裝了人工肛門,家中上有老下有小,家庭經濟頓失依靠,吳敏濟還為此發起急難救助。

吳敏濟指出,根據警方的統計,自2017年至今年7月間止,台中市發生於待轉區的交通事故就有158件,造成多達225人受傷,突顯機車待轉區的高風險。他說,交通單位強制採取機車二階段左轉政策,原為避免機車左轉時與同向或對向車輛產生撞擊,雖然有一定的成效,但也使機車族一進待轉區後,即曝露在「待撞」的風險中,促交通局檢討。

吳敏濟指出,高雄早在2017年中正一路與大順三路就開始設置左轉機車專用道,機車能與汽車同時左轉,不必到待轉區等待左轉,高雄市交通局公佈一年車禍件數從60件降為35件,既快速又安全獲得機車騎士很高的評價,目前台北市也跟進採用左轉機車專用道。

吳敏濟指出,台中市目前有19處T字路口改採左轉機車專用道,但十字路口仍全部保留待轉區,十字路口交通流量更大,任憑機車騎士曝露在待撞的危險中,台中市也應該立即跟進,以免更多的機車騎士受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