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20餐廳蟬連必比登推介 東山棧一天賣200隻甕缸雞

東山棧蟬連必比登推介。(業者提供)

東山棧蟬連必比登推介。(業者提供)

2021/08/11 18:2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1》今日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台中有33個店家上榜,其中20家延續好味道,蟬連必比登推介,包括東山棧、范記金之園,東山棧以龍眼木燻烤黑羽土雞製成的甕缸雞,即使疫情期間無法內用,每天外帶甕缸雞仍賣1、200隻;范記金之園好吃排骨飯讓饕客大排長龍,無法內用就帶到車上大塊朵飴。

東山棧粘老闆感謝品質再獲肯定,因疫情造成2個多月來3層樓大的餐廳無法內用,大大影響生意,但他說沒有讓任何員工無薪假,一切照常營業,全力做外帶生意,也不包便當,只做熟悉拿手的菜色與餐點,尤其早早就做外帶甕缸雞,也很受歡迎,雖然不比內用生意,但是做好外帶甕缸雞,每日能賣100隻、假日也能賣出約200隻。

市議員曾朝榮是東山棧的忠實顧客,從早年在大坑9號步道的鐵皮餐廳東山驛站,吃到移到新址址東山棧,他說東山棧的甕缸雞皮酥脆、肉質鮮嫩多汁,非常鮮美,加上在地竹筍湯,非常對味,令人銷魂,22年來,老闆從年輕拚到壯年,女兒也來幫忙。

范記金之園飄香40年,提供草袋飯,雖然以原來用來烹煮米飯的藺草編織草袋技術已經凋零,店家仍精選台灣米配上雪裡紅乾,口感獨特,炸排骨也很受歡迎,范老闆說,去年在不知情下獲得推薦,感到驚訝又虛榮,今年一度擔心落榜會失落,加上遇到疫情無法內用,但一直以平常心應對,堅持一樣作法與口味,把每個顧客都當成米其林評審,今年再上榜感開心。

范老闆也說,堅持口味及品質不能打折,就像排骨炸的比較黑,就淘汰不賣,自己吃,飯煮得米粒過軟或過硬就重煮,今年疫情無法內用也影響生意,一開始業界都在賣便當,後來顧客仍回籠,就想吃最愛的口味,即使用現在有條件式內用,整體業績仍差2成,有顧客愛內用,但無法在店內吃套餐,仍買便當直接在車內享用。

范記金之園蟬連連必比登推介。(業者提供)

范記金之園蟬連連必比登推介。(業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